全部

【问政追踪】72岁老人办了电子优待证上不了公交车?潍坊昌邑:立即整改 8月13日可正常使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4 12:4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4日讯 8月12日晚,《问政山东》栏目报道了潍坊昌邑老年人电子优待证在公交车上不能正常使用的问题。节目播出后,督导组赶往现场进行落实整改。

8月13日上午上午10点半,督导组来到昌邑市华昌公交汽车有限公司。据了解,这家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也是唯一一家负责昌邑市公交运营管理的公司。昌邑市政府已经于节目播出当晚制定下发了《关于对昌邑市华昌公交汽车有限公司进一步落实老年人优待证的通知》,组织企业立即整改。

昌邑市交通局局长马守玉向闪电新闻记者介绍,华昌公交公司在节目播放之后,就召开了全体驾驶员会议,进行政策培训开展自查自纠。从8月13日开始,全市160辆公交车,9条线路,全部落实了整改,凭着电子优待证,60岁以上的老年人完全可以乘公交车免费出行。

在现场,山东省大数据局的工作人员介绍,电子证照的推广应用是山东数字强省的一项核心工作,但在资金、人才、保障方面还存在很多不足和短板,需要进一步加强。

山东省大数据局副局长顾卫东表示:“整体来讲,我们认识已经到位了,但在具体推动过程中,还有很多具体的做法,需要加强合作,加强协调。下一步,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我们数字强省的规划里面制定的一些要求制定的一些目标,为我们“无证明之城”建设,为我们数字强省新突破做好技术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牟茗涵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