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拉网式排查!济南市市中区将开展“证照不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3 19:1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3日讯 近日,济南市市中区“证照不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济南大厦召开。会议由副区长李咸梁同志主持,区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背景、意义及具体时间节点和工作步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王书信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书信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迅速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已上升为一项政治任务,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上级关心、社会关切、家长关注。要直面问题,动真碰硬,迅速开展拉网式排查行动。二是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确保专项整治任务落实落地。本次专项整治的范围是未依法取得相关证照,面向中小学生实施学校文化课程或进行升学考试补习辅导的校外培训机构。要不漏一家、不留死角,持续发力、抓出常态,为全区广大学生营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三是属地管理,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证照不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涉及多部门职能范围,又因其多隐藏于社区民居中,处置难度较大,必须坚持“属地负责、分级管理、部门联动”的工作方式,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推进整治工作的协同机制,切实规范校外培训行为,有效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品质教育。

区教体局、民政局、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公安市中分局、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