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聊城一中新校区周边三座5G基站两天内通电使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3 17:5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3日讯 8月12日晚7点,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107期,省大数据局接受问政。节目中报道了聊城一中新校区北门已经建成的5G信号基站一直不通电,不能正常使用。

节目播出后,13日上午,在聊城一种新校区东门,闪电新闻记者看到,这里的铁塔已经通电,可以正常使用。据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栾振波介绍,东门这座铁塔昨天晚上就已经通电,可以服务聊城一中新校区及周边片区,使用的是市政公共用电。除此之外,学校南门和北门还有两座铁塔,预计今明两天通电使用。

三座铁塔在年前就已经建设完成,却因为不通电一直闲置至今。对此,栾振波介绍,5G基站建完后,铁塔公司计划连接一中新校的变压器取电,由于一中新校变压器在校园中间位置,不具备布放电缆的施工条件。后来,铁塔公司考虑连接附近东王村的变压器,但因东王村已启动拆迁,电业局不再在东王村变压器上新增用户。《问政山东》节目播出后,昨天度假区立即召开会议进行调度,协调铁塔公司加快施工进度。经铁塔公司与电业局和区直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后,使用附近道路的市政变压器,单独计量收费。“出现这样的问题,说明我们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还是有作风不严不实、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方面狠下工夫,推动聊城旅游度假区更好发展。”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聊城市分公司区域经理宋超表示,铁塔通电后,将尽快协调三家运营商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三座基站的开通。下一步,聊城铁塔分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5G基站建设的号召,加快聊城主城区网络5G基站的建设速度,更好更优地服务聊城人民。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王舒薇 刘晨  聊城台 姜振 张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