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教育部:秋季学期学生返校要符合这3条硬性标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1 18:4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1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教育部官方网站获悉,为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等工作,近日,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染性增强等特性,认真研判对学校疫情防控提出的新要求,封堵防控漏洞,科学谋划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有三条硬性标准。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


压实属地责任

各级教育部门和高校要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科学制定、动态调整秋季学期开学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并及时上报,全面准备秋季学期返校工作。结合实际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人员物资、隔离场所等准备,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疫情风险能力。

从严做好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

将疫情防控要求精准落实到每一位师生。对不同风险地区师生分类明确返校要求,做好开学返校前的健康监测及返校途中防护。

从严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

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督导检查。严格校园重点场所环境消杀,落实勤洗手、常通风等防控措施。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夜读|蚊烟中的往事

夜读|蚊烟中的往事

菜园依然青翠,火烧云也依然会在西边天燃烧,只是一家人坐在院落中笼起蚊烟吃晚饭的岁月一去不复返了.[详细]
闪电新闻 2021-08-11

星空.遐想

[详细]
齐鲁网 2021-08-10
青啤对话青岛胶东国际机场 打造商旅消费新模式

青啤对话青岛胶东国际机场 打造商旅消费新模式

伴随着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正式启用,这个致力于打造成为的东北亚国际枢纽,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详细]
齐鲁网 2021-08-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