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冲在前干在前!山东各地党员干部坚守一线 共筑“红色防疫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2 17:2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2日讯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日照五莲义工雷锋救援队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组建党员雷锋志愿服务队,带领队员携带消毒液、弥雾机,进村入户义务进行全面消毒工作。因为长时间作业,沉重的弥雾机勒肿了他们的双手,每天冒着高温进行消杀,这群“防疫卫士”全身的衣服、头发早已湿透,几位队员的衣服裤子因为消毒液体的腐蚀变了色,手也不同程度被腐蚀。截至目前,五莲义工“雷锋”志愿服务队已有36名党员,带领近300余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辖区卡点守护、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上门检测体温、公共区域清洁、防疫物资筹备等防控工作。

在潍坊昌乐县城区,2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与257名网格员、154名村干部一起,对260个居民小区、77个自然村的20多万常住人口开展走访摸排行动,加快推动疫苗接种工作。

济宁邹城市北宿镇卫生院免疫规划科科长夏桂珍,坚守疫苗接种一线已十多个年头。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她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在前、干在前。疫苗调配、接种人员的培训等等,都需要她去安排协调。一天到晚光来回爬楼就是两万多步,每天早到晚走,这样的工作状态,她一坚持就是两个多月,期间一天也没休息。

据了解,夏桂珍去年刚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现在是发展对象。夏桂珍表示,如今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上的事情,只要做就做好。

济宁台 邹城台 五莲台 昌乐台 闪电新闻编辑 张吉红 综合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夜读|蚊烟中的往事

夜读|蚊烟中的往事

菜园依然青翠,火烧云也依然会在西边天燃烧,只是一家人坐在院落中笼起蚊烟吃晚饭的岁月一去不复返了.[详细]
闪电新闻 2021-08-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