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载荣光 再启新程!“景芝号”飞机青岛胶东国际机场首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3 17:11:08

再见,流亭;你好,胶东。

8月12日凌晨,流亭机场跑道灯、航站楼灯、塔台灯、“青岛QINGDAO”大字灯依次关闭;同时,准备就绪的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正式启用。

8月12日上午9时35分,随着塔台管制员发出起飞指令,“好客山东·景芝号”主题彩绘飞机在胶东国际机场跑道加速滑跑,一飞冲天!这是胶东国际机场开航当天的首航航班,标志着山东唯一的4F国际枢纽机场成功投运,“景芝号”飞机也在这一重要历史节点再次开启逐梦蓝天的全新旅程。

“景芝号”开鲁酒先河 树行业典范

2016年8月13日、23日,两架“好客山东·景芝号”飞机分别从波音公司跨越万里飞抵济南。在济南国际机场隆重举行的“景芝号”飞机首飞仪式上,百家媒体对“景芝号”飞机首飞进行了专题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作为山东酒业第一家推出主题彩绘飞机的白酒企业,景芝酒业联合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山东航空推出“好客山东•景芝号”飞机、打造公益形象传播平台开创了山东酒业的先河;同时也是景芝酒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酒为纽带,搭建友谊桥梁,传播好客山东文化,引领鲁酒振兴与高质量发展的行业典范。

作为鲁酒领军企业,景芝酒业在推动鲁酒振兴和中国白酒事业繁荣发展进程中,一直在做着实实在在的努力:从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获得金奖到荣获山东省省长质量奖、全国质量奖,从书写百年世博荣耀到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指定用酒、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会专用酒,景芝酒业以卓越品质特色、开放包容之心,成为一次次大国大事、重要时刻的见证者与“代言人”。

此次作为胶东国际机场首航飞机,“景芝号”飞机的精彩篇章将继续在胶东国际机场华丽续写,持续推动“好客山东”品牌享誉国内外,传播鲁酒文化,成为对外宣传山东形象的新亮点,全面助力山东文化强省建设。

“景芝号”五载荣光 再启新征程

从“景芝号”飞机首飞至今,一转眼已经5年过去。在这5年中,两架“好客山东·景芝号”飞机比翼齐飞,起降于国内外各大机场,共飞行1892.3万公里,承运旅客164.82万人次,飞过81个城市及地区,成为对外宣传山东形象的新亮点。

5年来,伴随着两架飞机的起降传递,越来越多的温馨幸福和大爱瞬间在人们心间播撒:

2017年初,“好客山东·景芝号”参与援疆工作人员春节回家迎送活动,带着第八批山东援疆工作团队的160余位山东援疆工作人员载誉归来;

1月20日,北方小年,“好客山东·景芝号”飞机载着10余名山东援疆人回家过年,并为全机旅客送上节日祝福和厚礼,共贺佳节。

2017-2019年,“好客山东·景芝号”多次助力直通糖酒会,以传承、弘扬山东精气神为己任,将好客山东文化传遍祖国大地;

2020年2月2日,新冠疫情防控最重要时刻,“好客山东·景芝号”飞机承担起了执行医疗支援包机的重任,将118名医疗队员及7.2吨防护、急救物资运往武汉,全力支援抗“疫”第一线!

2021年8月12日,“好客山东·景芝号”作为胶东国际机场首航飞机,再次见证了山东航空的跨时代时刻!

五年来,不论是重大任务专运,还是“行业盛事”全国糖酒会和中秋、国庆、春节等团圆佳节,两架“景芝号”主题彩绘飞机都会以不同形式为每一位旅客奉上一份特殊的礼品,飞机模型、爱心巧克力、可口的蛋糕……更有很多幸运旅客获得了“景芝·好客酒”礼盒幸运大奖。

如今,胶东国际机场外的道路上车潮如涌、川流不息,一架架飞机在阳光映射下,展翅欲飞,格外美丽。

随着这张城市新名片的启用,开创鲁酒行业先河的“好客山东·景芝号”飞机也将肩负使命再次华彩起航,以引领白酒行业创新、引领鲁酒振兴与高质量发展的姿态,为大家呈现更多带有时代印记的新风景,将开放包容、热情好客的价值内涵和百年传承的理念传播到世界各地。

闪电新闻记者 张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