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复工率第一,凭什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3 14:4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3日讯 

每日灵魂三问,

小伙伴们,你复工了吗?

复工的你,口罩戴好了吗?

戴好口罩的你,经常洗手消毒了吗?

据国是直通车整理数据,截至2月21日,31个已经公布复工率(以当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复工率计,下同)的省市区中,山东以79.4%位居首位。

复工率第一,山东凭什么!

如果最近你一直在“追更”闪电新闻的直播,一定能有所了解。提前复工、马力全开、亲戚工人齐上阵、“硬核”跨界援武汉,还有多项政策齐助力……这些都是这个问题的答案。

(戳下方蓝字即可跳转直播页面,一起看复工现场)

提前复工马力全开 全力保证防疫物资

无纺布是制作口罩和隔离衣的重要原料。虽然2月10日是正式复工的日子,但邹城的山东星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提前六天就全员复工。作为济宁唯一一家生产无纺布的高新技术企业,为了保证防控物资的供应,该企业停止其他产品生产线,全力生产口罩和隔离衣原材料。同时提高20%的机器产能,一天生产大约50吨无纺布,能做1000万只口罩。

中鼎钢结构有限公司从大年三十晚上陆续接到火神山和雷神山的箱式房屋生产任务,总计36000平方米。作为全国重要的集成房屋生产基地,企业迅速行动起来,加班加点,为湖北提供医院建设所急需的建材。火速复工,火力全开,保证生产。

医药中间体消毒剂医用防护面罩……为了保障全省乃至全国的防疫物资,山东的企业提前复工复产,人停机不停,共同组成了这个“靠谱”的工业大省。

“硬核”跨界 从无到有仅用24小时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医用防护服等物资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武器。

2月9日,威海迪尚集团作出了生产防护服的决定,当天下午,迪尚医疗器械公司拿到营业执照,这个时候,无尘厂房、设备什么都还没有,但10日下午,威海迪尚集团防护服工厂生产的第一件医用防护服样品下线。这意味着,从决定生产到防护服下线,迪尚集团只花了24小时。

这样的“山东速度”并不鲜见。烟台服装企业舒朗集团10日复产后,从成立舒朗医疗公司到首批民用防护服下线,仅用4天,生产防护服所用的胶条机,是舒朗启动全球供应链从德国法兰克福空运而来的。

硬核“跨界”的实例背后是“煎饼哥哥”的拳拳热心,也彰显着山东生产的自信和能力。

“超严格”健康检查 防疫复工两不误

复工复产毫不停歇,防疫也一刻不能放松。

上文提到的中鼎钢结构有限公司工人自复工之后,每天发放口罩、消毒、量体温,上下班有班车接送;2月8日复工以来,青岛罗元机械有限公司也加强防疫,每日多次测量体温,并实行分餐制。

对于员工返岗,多公司开通了“返岗直通车”。

中建八局二公司计划发出38辆专车,分别接送各地工友复工。

2月19日,烟台开通济宁专线“返岗直通车”,接到44名返岗员工返回烟台。

2月9日,交运集团(青岛)调配60余部“返岗直通车”,分赴济南、聊城、淄博等地,运返海信集团2000余名职工。

上下班接送,定制化运输提供了“点对点”“家到厂”服务,对定制化运输的省内人员,上车前须持有健康通行卡并测温合格后上车,省外人员须填写健康通行卡并经当地社区(村)盖章证明,测温合格后上车,到岗后体温检测合格者不要求进行隔离。

贴心的专车接送、严格的防疫措施还有“繁琐”的体温检测,需要每一位员工的理解。因为你们感受到的“超严格”,其实是山东企业对每一位员工的“超负责”。

政策支持频颁布 复工流程多“减负”

2月18日,山东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印发《关于加快全省企业和项目建设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前后,山东一边严抓疫情防控;一边逐步恢复群众生活生产,各种“硬核”措施助力复工。

《措施》提出支持复工达产,春节期间开工生产的企业,给予每人每天200元一次性用工补贴。2020年2月10日起一个月内复工新吸纳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的,每新吸纳1人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济南、潍坊、烟台等多地也颁布简化复工复产流程的政策,大幅压缩办理时间,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有暖心政策、有严格防疫措施、还有山东企业的责任担当,你问山东复工率第一,凭什么?

如果答案还不明显,2月24日,由山东省委网信办主办,闪电新闻策划发起的山东16地市联动直播“我们复工啦”,带你直击山东各地复工现场,一次性Get复工复产如何防疫生产两不误。

闪电新闻记者 崔竞文 整合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2秒丨暖心!“当自己的亲人对待” 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

42秒丨暖心!“当自己的亲人对待” 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

暖心!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山东拨付3亿元用于建设黄冈市传染病医院

山东拨付3亿元用于建设黄冈市传染病医院

山东向湖北省黄冈市拨付慈善捐款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扩散!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

扩散!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

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