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3秒|跨越940公里 武汉方舱医院山东护士给高三学子送来特殊礼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6 17:1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6日讯 几天前,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山东省沂源县人民医院护士桑园准备进入武汉的方舱医院进行值班。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入舱前,她的手里多了一个包裹,里面装着一部让她非常重视、得来不易的手机。确切地说,是桑园为一名高三患者准备的“高考手机”。

桑园所在的武汉客厅方舱医院C病区,住了一位特殊的患者——来自武汉市江岸区某省级示范学校的高三学生小杨。今年春节期间,小杨一家三口不幸感染新冠病毒,小杨的爸爸住进了长舱医院,小杨和妈妈住进了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按照要求,小杨和妈妈不能住在同一病区,妈妈的手机要时常和爸爸联系,致使小杨没有手机上网课,在住进来之前,小杨已经完成了所有的寒假作业,并将考试的六门课程的参考资料都带进了医院。桑园通过周围患者和网上报道得知这一消息后,决定为他买一部手机,备战高考。

但时值疫情期间,桑园所在酒店周边的手机店都没有开门,快递也无法到达,怎么办呢?灵机一动,桑园想到了自己的家乡,想到了医护人员运输物资的“绿色通道”,于是,她将求助电话打回了老家山东沂源。但问题又来了,受疫情影响,县城的手机店也大都闭门谢客。终于,家人和同事们多方打听,联系到一家手机店的老板。起初,店铺老板并不同意开门,了解到是白衣天使为远在武汉的高三学子买手机,这才破例,将手机卖给了桑园。

于是,一部助力高考的手机,汇聚着家乡人的爱心,跨越940公里,从山东沂源到达了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桑园的手中。2月20日下午,桑园忙完手头的活儿,来到小杨的病床前,亲自将手机交给他:“这是我从老家托人买的手机,希望你用它听网课、查资料,好好准备考试!”小杨是个腼腆的孩子,起初怎么都不要,桑园再三解释,他这才接过手机,不好意思地说了声“谢谢”。

“我是过来人,知道高三这个阶段对孩子来说意味着什么。”桑园说,“看到他一边配合治疗,一边看书复习,忽然想到别的同学都在听网课,而他没有手机,就想帮他一下。”

距离2020年高考,只剩一百多天了。桑园希望小杨调整好心态,考上理想的大学。而打赢疫情这场大战,早日迎来春暖花开,也是桑园所希望的。

闪电新闻记者 娄冬梅  通讯员 周飞燕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2秒丨暖心!“当自己的亲人对待” 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

42秒丨暖心!“当自己的亲人对待” 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

暖心!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山东拨付3亿元用于建设黄冈市传染病医院

山东拨付3亿元用于建设黄冈市传染病医院

山东向湖北省黄冈市拨付慈善捐款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扩散!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

扩散!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

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