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丨烟台6岁“小军娃”为武汉写诗 期待樱花时节再赏江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4 17:06:02

写给武汉的情书

不知不觉已经和你分开二十多天

武汉,很想你

从未如此牵肠挂肚

思念是每一条新闻每一个数字的凝视

我翻遍手中的往日相册

想念那个每一个早晨都热腾腾

每一个春天都浪漫诗意的武汉

立春已过,春暖将至

我为武汉写下这封情书

遥寄我的牵挂与思念

期待樱花盛开的时节

我们能再次踏上黄鹤楼

看这江城好风光

前方到站——汉口站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4日讯 上面这首诗,是烟台警备区幼儿园大班的一名6岁小朋友王梓善在武汉回来之后所创,今年6岁的王梓善非常喜欢别人称呼他为“小军娃”,因为她的爸爸曾经是一名海防军人,在部队服役19年,2018年年底刚刚退出现役,从小在部队长大的王梓善,有着像爸爸一样的军人气质,果敢、坚毅、有担当,长大想当一名军医的梦想,在很小的时候就根深蒂固。

源于军人情结,去年王梓善的妈妈带她去武汉观摩了世界军人运动会,游览了武汉的名胜景点。据妈妈回忆,在不同的场合里,王梓善都能大方的用最简单的英语和国外军人运动员打招呼,热情的外国军人非常喜欢可爱的王梓善,给她签字留念,一起合影。王梓善告诉大家:我的爸爸曾经也是一名优秀的中国军人,我的理想是做一名优秀的军医!我们来自山东烟台,欢迎大家来我的家乡做客。和平万岁!

从武汉回来的王梓善可以随口朗诵崔颢的“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随口说出李白的“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王梓善经常讲起在武汉的所见所闻,表达对武汉的喜欢和留恋。

但是近期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武汉生病了,武汉被迫封城。武汉的病情牵动着王梓善的心,她翻看着在武汉的照片,朗诵了《写给武汉的情书》,一笔一划写出了“武汉加油!”,从小就热爱画画的王梓善,还用自己喜欢的画作表达了对武汉的牵挂。

王梓善的妈妈说,她还有个弟弟,叫良良,希望他们长大了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对国家贡献力量的人。孩子虽然无法到前线抗击疫情,但是她发挥创意、用朗诵,用画笔为武汉加油,用孩子特有的方式给防疫一线的叔叔阿姨们打气,并且更加坚定了将来要成为一名军医的信念。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2秒丨暖心!“当自己的亲人对待” 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

42秒丨暖心!“当自己的亲人对待” 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

暖心!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山东拨付3亿元用于建设黄冈市传染病医院

山东拨付3亿元用于建设黄冈市传染病医院

山东向湖北省黄冈市拨付慈善捐款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扩散!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

扩散!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

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