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谢谢你!山东人!”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患者写下黄冈的表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6 18:4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6日讯 人口不足800万的湖北黄冈,成为了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中,除武汉外最严重的城市。截至2月25日24时,黄冈市累计确诊病例2904例,死亡107例。在湖北省5个“两省包一市”的结对中,黄冈由山东和湖南两省共同支援。从大年初一山东首批医疗队出征入驻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一个月间已有4批共计574名医务人员在此集结,救治患者。30个日日夜夜,山东和黄冈心手相连,用行动诠释了“鲁鄂一家亲”的真谛。

“看到你们,我心里有了底” 

前不久,黄冈市外科医生李先生出院时,郑重地向救治他的山东同行敬了一个礼。李先生确诊后初期治疗效果不佳,心里一度绝望,1月29日,他被转入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看到你们,我心里有了底。”在山东医疗队管理的病区,李先生病情逐渐稳定,最终痊愈。

“我来做你的眼睛”

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有一位双目失明的90岁患者——这位贺姓老奶奶无法自理生活,连上厕所都是问题。山东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郑杨得知这一情况后,自告奋勇担负起照顾她生活起居的问题。而这个“90后”的未婚姑娘,是在抵达黄冈后才第一次进重症病区,专业知识还得从头学起。但繁忙的工作让她忘记了害怕,她说,贺奶奶让她想起了自己的奶奶。

“对不起,请原谅”

63岁的龙大爷住进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病情较重,有精神紧张、焦虑、恐惧等心理症状,来自山东的医疗队员就对他格外体贴照顾,并通过跟他拉家常、聊天,开展心理安慰治疗,帮他克服孤独感、陌生感,让老人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随着病情的好转,老人被医护人员的真心付出深深感动,从拒不配合治疗到真诚恳请原谅,态度发生180度的大转弯。甚至还亲笔写下了感谢信:“我对原来的态度说一声对不起,恳请你们原谅再原谅……”

“山东泰山,黄冈靠山”

随着越来越多的患者治愈出院,大家的信心越来越强,许多患者激动地和医护人员拥抱感谢。一位退伍军人在出院时喊出了“山东泰山 黄冈靠山”的口号,让在场的很多人感动地流下热泪。而患者写下的 “疫情无情 山东有情”等文字都让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倍感温暖。

“鲁鄂情深,你我皆是见证人”

胡杨是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来自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1月10日放寒假回到家乡后不久,武汉暴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家乡的日子里,胡杨常常收到来自学校的关心,甚至还吃上了来自山东的大葱:“除了感动,还有两个字,就是‘安心’,感觉心里踏实了。”于是他将心中的这份感动,用笔写了下来。

“谢谢你!山东人”

今年34岁的李赞武,是潍坊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主管护师,在他负责的病区有一位叫小兰的姑娘。通过交流,李赞武得知小兰的家属来送过好几次水果,但需要转送多次很不方便,他就将医疗队配发的水果攒起来,进入病房值班时带给了小兰。小兰拿到后非常感动,便提出想拍张合影的请求,并用笔在纸上写下了“谢谢你!山东人”。

闪电新闻记者 赵宇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2秒丨暖心!“当自己的亲人对待” 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

42秒丨暖心!“当自己的亲人对待” 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

暖心!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山东拨付3亿元用于建设黄冈市传染病医院

山东拨付3亿元用于建设黄冈市传染病医院

山东向湖北省黄冈市拨付慈善捐款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扩散!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

扩散!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

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