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蹲点日记丨日照大学生姐妹花支援“疫”线生产:这个假期能为国家做点贡献,内心有点小骄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6 17:1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6日讯 在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有3个特殊的工人。她们既是工友,又是母女,彼此相互鼓励,努力工作,生产出源源不断的口罩,支援前方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晚上7点半,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迎来了夜班工人。42岁的许京花和自己的双胞胎女儿邵非、邵凡,她们肩并肩、手拉手,一起走进二车间。打卡、穿防护服、洗手,动作十分熟练。

从2012年起,许京花成为当地这家民营企业的一名工人,由于工作认真,很快成为车间里的技术骨干。今年春节前,两个分别在青岛和德州上大学的宝贝女儿回到家里。一家人原本想热热闹闹地过个年,没想到突发的疫情打乱了一切。为了满足国家和省里的口罩调拨任务,三奇公司全体员工不放假,从腊月二十八起加班加点生产。眼看着车间里的人手不够用,许京花萌发了领着两个女儿来上班的想法,经过报名、面试、培训,两个女儿达到了上岗的要求。许京花女儿邵非说,“毕竟是要过年了,谁都想在家休息休息,二十八都没有放假。我就想我在家也没事,我去帮帮忙,然后就跟妈妈一起来干了,就过年那几天一直在这。”“一开始不适应是有一点累,后来习惯了也就好点了,也不是特别累了。”

一走上生产线,母女三人就各自忙活起来,谁也没空搭理谁。大女儿邵非控制一台切片机,小女儿邵凡负责一台点焊机,母亲许京花负责最后的计数、质量检测。一片片、一箱箱口罩,就在母女三人的协作下被生产了出来。除了中间吃饭、休息,她们将一直工作到第二天早上6点。 大女儿邵非告诉记者,这个假期,她觉得过得特别有意义,既打工挣了钱,又亲身体会到了妈妈工作的辛苦,还为国家做了贡献,内心里甚至有点小小的骄傲。

记者手记:有国才有家,国是千万家。在突发的疫情面前,有无数个像许京花这样的家庭集体出动。有的冲在医疗救援的一线,有的冲在生产物资的一线,有的冲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相信有了这样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最终的胜利一定不会太遥远。

闪电新闻记者 宋福来 张聪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2秒丨暖心!“当自己的亲人对待” 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

42秒丨暖心!“当自己的亲人对待” 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

暖心!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山东拨付3亿元用于建设黄冈市传染病医院

山东拨付3亿元用于建设黄冈市传染病医院

山东向湖北省黄冈市拨付慈善捐款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扩散!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

扩散!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

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