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官方解惑!并不是一发烧就检测,满足这些条件才需做核酸检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9 19:3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9日讯 近期有不少市民反映,自己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相关症状,收治医院却不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那么到底满足什么条件才需要做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呢?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20〕77 号)精神,对于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病学史和临床表现的疑似病例才会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诊断标准结合将下述流行病学史和临床表现综合分析:

1. 流行病学史

(1)发病前14天内有武汉地区或其他有本地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

(2)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武汉市或其他有本地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3)有聚集性发病或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有流行病学关联。

2. 临床表现

(1)发热;

(2)具有相应肺炎影像学特征:早期呈现多发小斑片影及间质改变,以肺外带明显。进而发展为双肺多发磨玻璃影、浸润影,严重者可出现肺实变,胸腔积液少见。

(3)发病早期白细胞总数正常或降低,或淋巴细胞计数减少。

有以上流行病学史中的任何1条,符合临床表现任意2条可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方可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因此,并不是只要有发热、乏力、干咳等表现就需要做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通讯员 刘芳 曲荣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废弃口罩处置办法来了 由济阳一公司专门处置

济南废弃口罩处置办法来了 由济阳一公司专门处置

济南市严格做好废弃口罩收集运输处置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0-01-29
探访济南市政府储备白菜投放点 2吨白菜半小时销售一空

探访济南市政府储备白菜投放点 2吨白菜半小时销售一空

为满足近期市民消费需求,济南市从昨天起开始逐步向济南华联、家家悦、银座、大润发等107个超市网点铺开投放政府储备白菜。[详细]
齐鲁网 2020-0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