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新一周从大雨开始 山东7市局地大雨气温降4℃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3 18:2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3日讯  今天,山东全省天气继续晴好,气温回升,不过从明天凌晨开始,山东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枣庄、临沂、日照等7个市局地有大雨,内陆仍有大风,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下降4℃左右。

今天又是暖阳高照的一天,能见度高,济南市各区县最高温度均在16℃以上,济阳区的最高温度甚至达到18.5℃。

 

然鹅,济南市今天发布重要天气报告,预计明天中午前后到25日早晨,阴雨天气将来“叨扰”济南。气温下降,最低气温不会太低,3~6℃左右。

这场雨只是降温的开始,随后(25-27日)持续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较低,27~28日还有雨夹雪。眼看这周升上来的温度,下周要统统还回去。

 

济南市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27~28日雨夹雪转多云

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晴转多云,明天中午到夜间阴转小雨,南风4~5级阵风7级转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9℃左右,明天最高气温14℃左右。

25日阴转晴,早晨前后有小雨,北风3~4级,最低气温5℃左右,最高气温10℃左右。

26日晴转多云,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左右,最高气温9℃左右。

27~28日雨夹雪转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最高气温6℃左右。

29~3月1日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3级,气温略有上升。

 

南风和阳光助力下,今天全省气温继续回升,除半岛地区外,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15℃以上,最高气温18.5℃,出现在菏泽。

 

不过,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受暖湿空气影响,预计24日凌晨~25日上午,山东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枣庄、临沂、日照、青岛、潍坊、烟台和威海有小到中雨(8~16毫米),局部大雨(25毫米以上),其他地区有小雨(3~8毫米)。过程降水量全省平均10毫米左右,本次降雨过程对提高农田墒情比较有利。

 

2020年2月24-25日降水量分布图

除了降雨,还有大风。山东省气象台今天傍晚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减弱到4~5级,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北地区4~5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5~6级减弱到3级。

 

这个季节,气温起伏较大,极易引起感冒。别看今天气温回升这么快,降雨过后,气温会出现下降。当前正处于防疫工作的重要时期,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就是对这场战役的最大贡献。冬装先别着急收,适当的春捂还是有必要的。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综合山东气象、济南气象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2秒丨暖心!“当自己的亲人对待” 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

42秒丨暖心!“当自己的亲人对待” 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

暖心!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山东拨付3亿元用于建设黄冈市传染病医院

山东拨付3亿元用于建设黄冈市传染病医院

山东向湖北省黄冈市拨付慈善捐款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扩散!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

扩散!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

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