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丨龙口籍退伍老兵赵文章:把最危险的地方交给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4 17:4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4日讯  “这点病不算什么,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必须请战一线,把最危险的地方交给我,守一方百姓安宁!”1990年入伍服役于海军潜艇学院的龙口籍退役军人赵文章,退役后于2018年被分配到龙口滨海旅游度假区专项公益性岗位工作。面临新型冠状病毒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患有肝肾综合症的他,放弃了到医院治疗的计划,主动请缨,奔赴防疫一线,为龙口的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夜幕降临,赵文章匆匆吃过晚饭,裹上厚厚的外套,奔向“哨位”。从晚上6点到早晨9点钟,他一直守候在一户武汉返龙的老百姓家。 因为患有肝肾综合症,寒夜里疾痛引发的双腿发软无力,使得他疼痛难忍,但他从未抱怨过,依然坚守在一线。

家中80岁的老父亲,肝脏还插着引流管;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急需家人照顾。面对疫情,他说,“我所选择的,也是父母支持的,疫情当前,父母都能理解我。”累了就坐一会,疼了就吃点止疼药,坚守这户疫情家庭,为的就是护一方安宁。隔离期结束后,他又主动申请,监护武汉船厂回来的另一户家庭。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通讯员 孙波 烟台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