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扛牢防控责任 抓好复工复产丨山东:政策护航 提速复工复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1 21:4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1日讯 疫情当前,推进复工复产,不仅仅考验企业,也考验着政府。山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土地、金融、税收等手段,打出组合拳,护航复工复产。

淄博今天集中开工19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超过1500亿,涉及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

淄博市发改委主任陈思林介绍说:“我们对这些新建项目,所有的过程要素保障进行了梳理,梳理成了335项代办事项,进行销号管理,全力抓好要素保障。

作为省新旧动能转换入库项目,总投资200亿的天辰齐翔尼龙新材料项目,依靠自主技术生产的高端新材料,广泛应用在军工和信息技术等产业,而推动这个项目落地的最大难点在土地,但让项目代办员没想到的是,第一批500亩用地上报省里后,很快就有300亩批次被批复;眼下当地又成立服务队,平整土地,2月底前交给投资方进行地面施工。

为了保障像天辰齐翔新材料这种重点项目的开工用地需求,最近,省自然资源厅专门出台12条新政,不光允许疫情防控、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省双招双引重点签约等项目,可以预支一定数量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用于建设项目新增用地审批;还精简审批流程,对符合要求的项目“容缺受理”许可,涉及规划许可、用地保障、不动产登记等多个行政审批环节。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综合处处长徐阳说:“总的原则还是本着特事特办,尽快办结的想法,通过这样一些措施,来保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支援我们疫情防控工作。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山东接连出台新政,从加大减税降费力度、缓解企业成本压力及强化金融支持等方面,出台一揽子措施,为企业和项目建设的加快复工复产提供制度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魏波 曾宪琳 孙凯旋 王良 淄博台 许涛 邵亮 蒋光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2秒丨暖心!“当自己的亲人对待” 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

42秒丨暖心!“当自己的亲人对待” 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

暖心!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山东拨付3亿元用于建设黄冈市传染病医院

山东拨付3亿元用于建设黄冈市传染病医院

山东向湖北省黄冈市拨付慈善捐款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扩散!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

扩散!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

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