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科泰阳研制出世界领先高透光彩色镀膜技术,并成功应用于BIPV薄膜光电幕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0 15:1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0日讯 “碳达峰、碳中和”已成为我国发展战略的主旋律之一。而BIPV是建筑行业实现“碳中和”的必然选择(BIPV即光伏建筑一体化,是一种将光伏产品集成到建筑上,使建筑自身成为“发电站”的技术)。中央多个部委和20多个省市已出台了支持政策,作为BIPV重要应用形式的光电幕墙市场前景巨大。

建筑的美学需求推动了传统“深黑色”光伏向彩色光伏转变。目前,产业界通常采用彩色陶瓷釉等技术手段来实现彩色外观,最高可以实现68%的全光谱透过率,组件功率损失比较大。

近日,山东中科泰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采用独有的结构色镀膜工艺,成功研制出高透光、全色系彩色镀膜技术,并成功应用于BIPV薄膜光电幕墙。山东中科泰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是山东产研院济宁分院从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引进的高科技企业,依托自主研发的、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的创新技术,建成年产30兆瓦新一代刚柔兼济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生产线,研发制造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及相关应用产品,致力成为国际领先的高端发电芯片和移动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

该技术可在多种表面成膜,膜层颜色均匀,色彩亮丽,附着力强,抗紫外线侵蚀,可在户外环境下长时间暴晒不变色、不剥落;其透光率达到90%以上,远高于市面上其他产品。该彩色镀膜技术与中科泰阳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完美结合,相较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和其他薄膜太阳能电池能够呈现出更加靓丽的色彩,更加符合建筑美学需要。通过该彩色镀膜技术封装的铜铟镓硒BIPV组件功率损失小于15%,功率损失量比传统彩色BIPV工艺少一半以上。该彩色镀膜技术可以根据需要定制色彩丰富的图案,并且通过技术升级达到在BIPV组件上作画的效果。该彩色镀膜技术为“光伏+”模式搭起坚实的桥梁。

高透、彩色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发电幕墙产品解决了行业痛点,在“碳达峰、碳中和”成为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向的大背景下,随着BIPV市场的兴起,中科泰阳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发电幕墙系列产品必迎来广阔发展空间。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连续三天有雨!山东13市有中到大雨,利于春耕春播和作物生长

海丽气象吧丨连续三天有雨!山东13市有中到大雨,利于春耕春播和作物生长

连下三天!山东这13市有中到大雨,利于春耕春播和作物生长[详细]
齐鲁网 2021-04-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