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做有温度的企业,有爱的娘家人 !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0 15:1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0日讯 2020年度山东省工会“双十佳”发布仪式日前举办,山东省总工会决定选树中国铁路工会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等10个单位为2020年度山东省“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申海福等10名同志为2020年度山东省“十佳职工信赖的娘家人”。今天我们一起来关注:申海福,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工会主席,他作为工会主席,以身作则,时常把“工会是职工的“娘家人”,就应该切实为职工办实事,工会应当是企业与职工之间的情感枢纽”这句话挂在嘴边。

 在日常的工作中,申海福顺应职工对企业的期盼,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通过合理化建议征集、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畅通职工建言献策的渠道。健全“诉求+服务”体系,为职工解决工作、生活等难事124件。他还带头建设职工文化生态圈,开展“菜单式”文体活动。广泛开展小、灵、散等活动,通过扩大活动的参与率和覆盖面,切实发挥协会在服务职工美好生活方面的重要作用。

申海福以人为本,面对面、心贴心与职工沟通交流,了解掌握职工真需求、真难处,切实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去年是特殊的一年,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大家自觉宅在家中抗击疫情,这个时候,作为电力企业,保障居民用电的压力就显得尤为突出。电力调度职工是负责整个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的重要人员,他们一旦出现问题,将面临电网瘫痪的危险。出于保障用电安全的考虑,公司将50多名员工进行了封闭管理。于是在申海福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开展“战疫情、送关爱”行动,慰问封闭值班职工及家庭,对他们送上最真切的关怀。

据了解,工会还给进行封闭的职工过了一个特殊的集体生日,给大家留下了珍贵的记忆,体现出娘家人的温暖和爱。在工会主席申海福的话语中可以感受到,他心中的娘家人,是职工对工会干部的最高认可,这不是一个简单的称呼,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一种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娘家人是亲人,是危难之时伸出援手的人。

申海福表示,未来要更好的当好娘家人,积极探索有温度的企业建设,真心真意服务职工,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闪电新闻记者 史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连续三天有雨!山东13市有中到大雨,利于春耕春播和作物生长

海丽气象吧丨连续三天有雨!山东13市有中到大雨,利于春耕春播和作物生长

连下三天!山东这13市有中到大雨,利于春耕春播和作物生长[详细]
齐鲁网 2021-04-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