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三届山东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决赛在济南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9 19:3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9日讯 4月16—18日,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科技馆(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协办的第三届山东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决赛在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举办。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共有来自全省16市的7200余名青少年人工智能爱好者报名参赛,评选出854件创意编程优秀作品、77件智能设计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期间,全省16市的1100余名选手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作品展示、现场问辩、理论测试、技能测试等多个比赛环节的激烈角逐,图形化编程赛项、Python编程赛项、C++编程赛项、Arduino智能设计赛项、Micro:bit智能设计赛项五个竞赛单元共评选出一等奖213个,二等奖217个,三等奖272个。

 “山东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是贯彻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落实省政府《关于大力推进“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的指导意见》相关要求的一项具体措施。大赛主题为“智能时代  逐梦成长”,旨在普及编程知识、推广智能设计技能,提高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深受广大青少年的欢迎和喜爱。

闪电新闻记者 刘洋 辛晟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四部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四部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详细]
齐鲁网 2021-04-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