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国自主研制的蒸汽机车“开”进德州庆云公园 车厢竟藏着致富新花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8 19:5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8日讯 4月18日上午,德州市庆云县举行首个火车主题公园开工仪式,公园计划1:1复刻原济南老火车站,让人充满期待。济南老火车站是一座典型的德式车站,整个建筑匀称、协调,呈现出一种稳重、笃实的感觉,截至目前,一期工程项目完工,火车公园配套服务中心已经完成。今天,闪电新闻记者带您上车打卡,带你感受火车鸣笛的前奏音。

一进园区,记者就被一台蒸汽火车吸引。这是一台前进型蒸汽机车,编号为3460,是我国第一种自行研发的干线货运机车,极富历史文化价值,重新粉刷和装修后来到了庆云锦绣川火车文化公园,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市民们竞相拍照打卡,近距离感受铁路文化。

一列火车会给你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闲暇时间增多,追求文化享受大自然,已逐渐成为一种社会时尚。锦绣川火车主题公园着力于打造火车文化、党建主题教育、儿童乐园、休闲餐饮、园林绿化等五大板块,是一处集党建、餐饮、娱乐、休闲、怀旧、度假为一体的现代服务业产业项目和文化旅游景区。同时复刻的德国哥特式建筑及高大的钟楼,也将会成为庆云县地标性建筑及网红打卡地,吸引很多济南市民及国际友人到参观旅游,从而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除此之外,这列火车还将打造成中国第一列网红打卡直播带货专列,来自于德州当地乃至全省的特色农副产品以直播带货的模式向网友推介,让世界了解庆云,让庆云走向世界。庆云作为“宁乐庆”三县协调联动德州的东翼翅膀,此项目不仅可以弥补庆云城镇的空间布局,同时形成”虹吸效应”,成为庆云的区域发展核心,满足老百姓的娱乐休闲,成为庆云县马颊河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殷明慧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