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暖心返程路|耄耋老人回乡扫墓 济南火车站工作人员爱心暖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5 18:0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5日讯 孙先生今年89岁,老伴78岁,这个清明节对他们老两口来说格外不同。

老人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有好多年没有回乡扫墓,考虑到自己的年龄,今年两人约定好一起返乡扫墓,完成一直以来的念想。从徐州到济南两百多公里却难住了老两口,年纪大了加上腿脚不好,两人出行有很多不方便。幸运的是二位老人在返程时在济南火车站遇到了“慧心敬老 爱心暖途”助老行动。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对老年人进行“六专”服务,专窗购票,专口进站,专人引导,专区候车,站台专控,专口出站。用耐心和细致温暖老年旅客出行路。

面对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为方便旅客出行,济南站加强售票组织,提前掌握车票发售情况,根据客流预警动态调整调整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的功能分布,高峰时段安排休班人员增开售票窗口,加强售票厅宣传、引导,尽量减少旅客排队时间;根据客流潮汐变化,动态调整进出站通道、安检通道开启数量,优化进出站流程,抓好进出站旅客疏导,确保旅客进出站顺畅。同时,车站加大重点时段、重点列车、重点部位旅客组织,针对站台、电梯口、地下道、天桥等客流密集处所,配强人员力量,合理布设防护设施,加强广播宣传,并加强疫情防控,提前全面检查车站测温设备,增设免接触手部消毒设备,加大公共场所消毒力度,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同时,济南站、济南西站等管辖12个车站还将为旅游团体提供专窗购票、专用通道、专区候车等“七专”温馨服务,让假日旅客出行更加便捷顺畅。

闪电新闻记者 牟茗涵 时慧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