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榜样5》在山东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学榜样 勇担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3 22:3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3日讯 3月22日晚,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播出,展现伟大抗疫精神,在山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引发强烈反响。

与时间赛跑、面对危险挺身而出,节目中,一幅幅动人场景,展现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风采。

淄博博山区医院护士吕宁宁说:“他们身怀国家情怀,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我发自内心的感到敬佩,他们都是我们的骄傲。”

曲阜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刘士荣说:“尤其是当张文宏主任一句‘共产党员先上’, 那个时候党员的党性,我觉得不是说是喊出来的。”

胶州市机关干部李清林表示:“尤其是看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的事迹介绍之后,他们这种只争朝夕、奋力拼搏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

省第四轮派驻滨州沾化下洼镇刘家下洼村第一书记张立表示:“伟大的抗疫精神无论到城市,还是在农村,无论是在英雄的人身上,还是在我们普通人的身上,都能焕发光彩,都能凝聚成奋进的力量。” 

昨晚,枣庄、东营、滨州的援鄂医疗队队员们聚在一起收看专题节目,看到曾在武汉并肩战斗过的“战友”,大家倍感骄傲和自豪。

枣庄市援鄂医务人员、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鮑传敏说:“他们平凡的事迹,再次为我们诠释了信仰的伟大力量,‘医者仁心、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和使命。”

东营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广饶县中医院急诊科主任薛递明说:“今后我要带头向榜样学习,把共产党人在这次战役中彰显的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高尚品格继续传递下去。”

惠民县清河镇卫生院院长王海萍:“这些抗疫‘榜样’充分展现了团结拼搏的‘中国力量’,我将心怀生命重托,让基层百姓就医有依靠。”

济南、德州、烟台的社区工作者们,组织起来收听收看节目,对标榜样,问初心。

夏津县会盟社区党委书记孔安琪说:“眼前又浮现出去年我们社区党员干部不分昼夜工作的场景,虽然特别累,但是大家从来都没有放弃过。”

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街道舜耕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高利华说:“我觉得在我们最基层为民服务的过程中,更应该有这种奉献、担当、敬业、精准地服务好每一位社区的居民。”

烟台莱山黄海路街道办事处基层党员谭玉琦说:“面对疫情,是他们的艰苦奋斗让我看到了什么是中国精神,什么是中国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会以榜样的力量,走好为人民服务的每一步。”

各行各业的人们也纷纷表示,见贤思齐,立足岗位,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

山东省青州第一中学高二三部级部主任孙燕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更应该向榜样看齐,为学生做好表率。”

临沂市兰山区柳青街道杏花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滕广志说:“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俯下身子为老百姓服务。”

威海高新区田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超表示:“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们要向先进典型学习,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李振利 贾晓宇 周树茂 李涛 王芳 刘金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闻特写】山东:搭建深化与港澳台合作新平台 共享发展新机遇

【新闻特写】山东:搭建深化与港澳台合作新平台 共享发展新机遇

山东良好的营商环境,完备的产业体系,吸引港澳台地区企业积极分享发展机遇,不断深化与山东的经贸合作。[详细]
齐鲁网 2021-03-23
【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山东优化投资环境 深化与港澳台开放合作

【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山东优化投资环境 深化与港澳台开放合作

以“新格局、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的“深化山东与港澳台合作推进会”将于明天举办。港澳台地区是山东重要的外资来源地,近年来,山东不断...[详细]
齐鲁网 2021-03-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