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缅怀公安英烈|山东公安2021清明主题诗文云朗诵之《今生有幸有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5 11:5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5日讯 又是一年清明节,山东公安推出2021清明主题诗文云朗诵专题策划,以此缅怀公安英烈,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以下为《今生有幸有你》朗诵全文:

旁白:四月,一个沉思的季节,四月,一个缅怀的季节。四月,绵绵春雨无意间再次让你的脚步,走上了这苍松翠柏相掩映的台阶。你已经记不清多少次来看他,对着他的墓碑有说不完的话。清明节,你又来了,与以往不同的是,你大手牵着小手,带着女儿,他生前最大的牵挂。

女儿:妈妈,我们去哪儿?

妻子:女儿啊,你不是想爸爸吗?我带你去看爸爸!

女儿:你不是说爸爸去了很远的地方吗?

妻子:女儿啊,你的爸爸在这儿。老公啊,今生有幸遇见你,你能听见吗?你能看到吗?我们的女儿长大了。

旁白:一瞬间,眼泪夺眶而出。你想起了你们也相识在一个四月,春花烂漫,鸟语花香。浓浓的爱意,短暂的相聚,一次次将你们的美好时光,定格。

妻子:今生有幸遇见你。我爱你的坚毅、果敢和敬业。你是我盖世无双的英雄,你是人民忠诚的卫士。

旁白:你总是在等他,等他执行完抓捕任务,等他为了安保彻夜值守,等他一起吃一顿别人看起来再平常不过的家常便饭……即使婚期,你也为了等他办完那个大案要案,一拖再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旁白:功夫不负有心人,你们克服一切困难,一起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你也终于明白,嫁给了警察,就嫁给了寂寞和等待。从此,你独自撑起了这个家。双方父母的起居你照顾,年幼女儿的日常你独揽。从此,你不再是他背后的半边天,悄然间独自撑起了后方的整片天。

旁白:整齐的步伐,打扰了你片刻的宁静,让你从万千思绪中回到现实。你转过头,摩挲的泪眼,仿佛看到万千个他向你走来。

妻子:女儿你看,这些都是爸爸最好的朋友,爸爸最好的伙伴。

旁白:他生前的战友们,来看他了。

民警:哥,今生有幸遇见你,我们来看你了。还记得我们一起从警校毕业,你放弃了局机关的工作,和我一起来到这边远小镇的派出所,从此一干就是十几年。我们是最好的搭档,你还记得吗?

旁白:是啊,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你是他最好的搭档,遗憾的亲眼看到他倒下,再也没有起来。

旁白:去年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让他早早结束了年假,白天处理辖区的治安案件,晚上在社区排查疫情隐患。他连续20多个日夜几乎没有合眼,没吃过一顿热乎饭,最后因为劳累过度,颅内出血,倒在了你深爱着的警徽面前。

妻子:老公啊,咱家与你单位只隔着两条马路啊,你为什么回家多看看我和孩子,给我留下太多的遗憾。

民警:嫂子,请你放心,我们永远是一家人,哥没有完成的心愿让我们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日为警,终生为民。

旁白:我们的身边有太多太多这样的最美“逆行者”,他们不顾自己的安危,舍弃了小家的温暖,只为了大家的平安;他们身穿藏蓝的警服,每天在透支身体,热血凝聚着卫士的警魂;他们的奉献叫做坚守,他们的行动叫做忠诚。

让我们在这一刻,共同缅怀!

今生有幸遇见你,他们站着是一尊雕像,倒下是一座丰碑。

闪电新闻记者 冯尚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