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承包你一整年的烟火!“声光电”科技点亮齐鲁夜游新体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4 21:29: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4日讯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兼具自然和人文两大内涵,踏青郊游也是清明节的两大礼俗主题之一。清明时节亲近自然、踏青游玩,可尽享春天乐趣。天气逐渐回暖,夜游项目也成为市民和游客的出行游玩新选择。

在东营广饶的孙子文化园,正在上演着一场集声、光、电于一体的焰火投影秀。4月3日傍晚,闪电新闻记者来到现场,带大家夜游园区,感受视觉和听觉的双重震撼。(【直播】烟花+科技+文旅定制 解锁夜游的正确打开方式)古色古香的主题歌舞、酷炫的3Dmapping结构投影、动感音乐喷泉、还有承包你一年份的4D烟花……从晚上6点30分开始,一连串以孙武文化为主题的大秀接连上演、目不暇接。

山东儒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闫磊介绍,夜游中所采用的烟花不仅都是环保产品,而且根据景区的古城墙长宽高数据、周围景色等特点进行定制,通过科技手段实现了烟花与文旅的融合。

闫磊表示,此次孙子文化园的夜游项目也是这种新颖的烟花表演在山东的首秀,此前该烟花表演也在武汉军运会开幕式、长沙橘子洲五一劳动节和白俄罗斯周年庆等国内外上百场官方活动中惊艳亮相。提及为何选择孙子文化园作为表演景区,在闫磊看来,一方面是身为东营人的归属感,另一方面也希望将东营的文化名片——孙武文化推向全国乃至世界。

在美轮美奂的烟花背后,是怎样的安排和布局呢?闪电新闻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也登上了景区的古城墙,不仅看到了遍地设置完毕的烟花炮筒,还有密密麻麻的连接线路。湖南梦想烟花有限公司燃放部经理王林介绍,所有的烟花都是通过电脑程序提前设定,每一个烟花产品都连接到分机,最终全部连接到主机,实现集中控制。只需要按动一个小小的按钮,就能实现齐放齐发和特殊图案等定制效果,和传统意义上的烟花燃放完全不同,且富有科技气息。

清明时节捎带着小雨和微风,但是依然阻止不了游客们前来游园的热情。在3Dmapping结构投影表演时,一位在东营工作的游客也向闪电新闻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激动心情,“这种表演不仅增加了自己的历史知识,真的是生出一种对祖国优秀文化的歌颂和赞美。投影表演的视觉冲击力特别强,效果特别震感。

根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孙子文化园的夜游表演项目将持续到4月11日,每晚6点30分准时开始。闪电新闻记者温馨提示:请自觉佩戴口罩,遵守游园秩序。祝您在这样一场“声光电”完美融合的视觉听觉大秀中,感受到齐鲁夜游的畅快和愉悦。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王艺儒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艺术点亮田园,文化振兴乡村  第二十七届汇泉桃花节开幕

艺术点亮田园,文化振兴乡村 第二十七届汇泉桃花节开幕

4月3日上午,山东沂源第二十七届汇泉桃花节在沂源县龙子峪村桃花岛开幕。桃花岛万亩桃花初绽,雨洗之后一树树轻粉浅红的桃花映入眼帘,点缀...[详细]
齐鲁网 2021-04-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