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顺河高架南延隧道预计2020年春节贯通!文明施工“济南经验”将在全省推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1 19:0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1日讯 10月21日,山东省住建厅在济南召开城市道路工程文明施工现场建设观摩会,记者跟随观摩团队前往顺河快速路南延(英雄山立交至南绕城高速)隧道路段处,该工程按照《城市道路工程文明施工管理规范》组织实施,打造“绿色、智慧、文明、开放”的道路施工样板,形成了城市道路文明施工的“济南经验”,这一经验有望在全省推广。

DD89AD0B5691E6767107473EAB18450A.png

9月7日,济南在全国首家出台实施《城市道路工程文明施工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后,城市道路建设工地变身大花园,不但有效解决了工地扬尘问题,还让道路建设和管理都“有规可依”。各项标准规范在编制过程中,已经在济南顺河快速路南延、世纪大道、虞山大道等重要城市道路工程中推广应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绿色施工 打造绿色环保新工地

7B650A3BB3CC9890CEB2ABDF281B6DDB.png

《规范》指出,要最大限度节约资源,减少对环境负面影响,实现“四节一环保”。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建设处副处长厉建川:“济南全市道路施工,如果全部使用3D绿植喷绘取代人工草皮围挡,仅这一项预计每年节约投资约7000万到8000万,从节约的角度来讲,《规范》的确值得推广。”同时,记者在顺河高架南延工程隧道处观察到,在施工地周围花草亮丽,路面整洁,时有洒水车在道路周围抑尘。

工地变“透明”市民监督全过程

0114EB54CE532F879637C92861FF0C35.png

《规范》实施后,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群众出行影响。鼓励和支持市民参与到城市建设中来,为工程建设注入群众力量。据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建设处副处长厉建川介绍,济南顺河高架工程施工现场采用透视围挡,将施工区进行隔离,向市民展示现场施工情况,主动接受市民监督。

城市道路文明施工“济南经验”将在全省推广

在现场会上,山东省住建厅城建处处长王强介绍,济南为了保障市民出行和既有管线运营,控制管理好扬尘、优化施工交通组织,专门邀请多方专家共同研究,对标国际先进,高标准设置目标,首次提出了“绿色、智慧、文明、开放”城市道路工程建设管理理念,融合了HSE(健康、安全、环保)等国际先进管理体系,研究出台了《规范》。各项标准规范在编制过程中,已经在济南顺河快速路南延、世纪大道、虞山大道等重要城市道路工程中推广应用。今后将在全省推广这项建设经验。

预计2020年春节隧道贯通
据了解,济南顺河高架南延工程,北起英雄山立交,南至南绕城高速,工程全线采用隧道+跨线桥+地面组合形式。北六路至大涧沟桥段采用跨线桥,长约800米。大涧沟桥至南绕城为地面快速路,与南绕城立交顺接,实现城区车辆的快速疏散出城。9月27日顺河高架南延地面快速路通车后,隧道工程正全速推进,目前,工程建设已完成一半,预计2020年春节前隧道实现“洞通”,2020年8月底全线建成通车。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时慧敏 通讯员 李东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时慧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被埋男婴主治医生:孩子胸椎有畸形 完全可以治愈

被埋男婴主治医生:孩子胸椎有畸形 完全可以治愈

10月21日下午,闪电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儿童医院被埋男婴的主治医生处了解到,孩子当时的情况从医学角度完却可以治愈。[详细]
齐鲁网 2019-10-21
闪电指数丨国考报名前6天,山东等地350个职位无人报考,税务部门“空缺”最多

闪电指数丨国考报名前6天,山东等地350个职位无人报考,税务部门“空缺”最多

国考报名已6天,7500余人报广西职位并通过审核[详细]
齐鲁网 2019-10-21
被埋婴儿出生医院:孩子入院后体征逐渐平稳 系家属要求出院

被埋婴儿出生医院:孩子入院后体征逐渐平稳 系家属要求出院

为了了解在两个月前刚出生的孩子经历了什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泰安市儿童医院,在这里采访到当时负责治疗两名孩子的新生儿科主任杨震英和小...[详细]
齐鲁网 2019-10-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