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被埋男婴获救后,孩子爷爷现身派出所:当时以为孩子离世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雷涛 郑雅馨

2019-10-20 21:4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泰安10月20日讯 10月20日下午4点,自称是莱芜被埋男婴的爷爷刘某,现身新泰市羊流派出所,对办案民警阐述了当时孩子被埋的原因:“当时(今年8月)在医院出生以后完全靠着呼吸机呼吸,肺部严重感染,他不会呼吸,他就不可能有生命了,身体还有一些先天性的畸形,就放弃治疗了 ,放弃治疗第二天他就死亡了,死亡以后就埋了。”

3

村民山上荒坡挖出被活埋弃婴

今年8月21日上午9点多,济南市莱芜区南白塔村村民焦兴录和同村回家探亲的军人周尚东,上山采蘑菇时,突然听到地底下传来“类似小动物”的叫声。出于警觉,焦兴录和周尚东沿着新土覆盖处往下挖。“挖着挖着,就挖出了一块大石板,看到大石板我心里就有种不好的预感”。焦兴录便让周尚东停手,因为“越听越像婴儿的哭声”。随后,二人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并叫来山林守护员周广义和村医周尚红。

548ff881035fa1cc6d5982c4e3e2e8db.jpg

因为位置偏僻,警察短时间内无法赶到现场,加上“孩子的声音越来越微弱”,焦兴录和周尚东、周尚红等几个村民商量后,决定先将大石板挪开。挪开后,一个纸箱子出现在眼前。“打开纸箱发现是一个男婴,还包裹着被子,虽然身上有些发紫,但是还在喘气,看样子也就刚出生三五天。” 随后,几个人立即开车将孩子送往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治疗。

婴儿目前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10月19日,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病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孩子目前情况稳定,体重也从两个月前刚送来时的3斤多长到了8斤多。

 “医疗费基本上都是周尚红出的,基本上也没有欠医院钱。”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孩子的各项体征比较平稳,没有什么大碍。” 

孩子爷爷突然现身派出所解释原委

在新泰市羊流派出所的审讯室里,闪电新闻记者见到了正在接受调查的刘某。10月20日下午,刘某来到羊流派出所,自称自己是被埋婴儿的爷爷。

259b2714022124f53c1f30efb8aed8bd.jpg

刘某介绍,今年8月,自己儿媳妇在泰安某医院生下了一对双胞胎,被埋的是老二,当时以为孩子离世后,全家人也很难过,万万没想到,竟被好心人发现并救活:“没想到活着,很震惊,我现在心里还挂着他来,还是想把他要回来,有时喜有时悲,觉得还是高兴,他毕竟还是我们家里的一个人。”

目前,警方正在为刘某和婴儿做DNA比对, 对于刘某说明的情况,警方也将逐一核实。事件后续,闪电新闻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郑雅馨 泰安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郑雅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