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板球为媒结出友谊硕果 三国青年板球友谊赛在济南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1 17:18:10

66.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1日讯(闪电体育  刘旭 济南报道)10月19日到10月20日,中国—阿富汗—巴基斯坦三国青年板球友谊赛在山东省济南第三中学举行。本次比赛由外交部亚洲司、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北京丝绸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体育局承办,济南市板球协会、山东省济南第三中学、山东小球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外交部亚洲司一等秘书张志忠、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四部部长宋迎春、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主席修振涛、山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杨文、山东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吕强先生等领导与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宋豫主持。


77.jpg

外交部亚洲司一等秘书张志忠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三国球员珍惜机会,互相学习,共育友谊之花,通过比赛加强三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和兄弟情谊。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主席修振涛对远道而来的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阿巴三国青年板球友谊赛在山东举办势必有力推动板球运动在齐鲁大地发展,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山东省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22.jpg

赛场上,三支青年生力军生龙活虎,顽强拼搏,永不言弃。胜利了,享受喜悦,和对手握手。失败了,接受结果,恭喜对手。小伙子们用行动诠释着板球的绅士文化与精神。近万名板球爱好者现场欣赏了三支青年板球队的精彩表演。

赛场外,作为世界顶级球队的阿富汗队和巴基斯坦队先后与中国板球小将们进行互动交流。阿巴两队教练员和运动员给中国板球小将进行了悉心指导。

44.jpg

板球运动起源于英国,一向被人们称颂为“绅士的游戏”。板球在全世界拥有球迷接近30亿,是仅次于足球的世界第二大运动。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济南三中板球队成为了山东省对外交往的一张亮丽的名片。济南市板球协会会长、山东省济南三中校长刘新利对能协办本次友谊赛表示非常荣幸,认为这给该校学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与历练的机会,开拓了他们的国际视野,切合学校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合格世界公民”的育人目标。

11.jpg

本次友谊赛立足“一带一路”倡议,开展板球外交,力争构建三国间多层次板球运动合作模式,加深三国友谊,传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推动我国板球运动发展,促进地区繁荣与稳定。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刘旭]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被埋婴儿出生医院:孩子入院后体征逐渐平稳 系家属要求出院

被埋婴儿出生医院:孩子入院后体征逐渐平稳 系家属要求出院

为了了解在两个月前刚出生的孩子经历了什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泰安市儿童医院,在这里采访到当时负责治疗两名孩子的新生儿科主任杨震英和小...[详细]
齐鲁网 2019-10-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