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飞阅齐鲁 瞰万山红遍:淄博石安峪老树生新枝,漫山红遍令人不醉不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1 17:3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淄博10月21日讯 金秋十月,正是到石安峪踏秋的好时节。石安峪位于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峨庄乡,其北边可以遥望太河水库,南接“北方的九寨沟”峨庄瀑布群风景区,东临潭溪山风景区三公里,西面一山之隔是著名的梦泉生态风景区。

在石安峪生长着众多高近10米,胸径近2米的黄栌树,这些树老枝新叶,生机勃勃,初步估计树龄在百年以上,十分罕见。

寒露过了,黄栌树的叶子已经变红,挺拔的松柏树还是那样苍翠,稀疏的杨树高举着长枝条上鹅掌般的树叶开始变黄,山坡上草儿已经枯黄,漫山遍野开始洋溢着五颜六色的光彩,这是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

石安峪红叶曾被山东旅游网评为山东赏红叶6处胜境之一(泰山东佛峪、峨庄石安峪、枣庄抱犊崮、沂源凤凰山、青州仰天山、济南绚秋湖)。

上百年的红叶黄栌层林尽染,红涛泛波,金黄流丹,微风轻拂,林莽翩跹,红叶如雨。被专家誉为是淄博红叶的精品,最能代表淄博的红叶文化。

闪电拍客:焦学军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穆广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被埋婴儿出生医院:孩子入院后体征逐渐平稳 系家属要求出院

被埋婴儿出生医院:孩子入院后体征逐渐平稳 系家属要求出院

为了了解在两个月前刚出生的孩子经历了什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泰安市儿童医院,在这里采访到当时负责治疗两名孩子的新生儿科主任杨震英和小...[详细]
齐鲁网 2019-10-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