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救命萝卜”唐绍龙丁翊龙泉城再义卖 这次要救9岁血液病女孩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发东 朱志翔

2019-10-19 10:3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0月19日讯 10月18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在通过朋友圈发现,“救命萝卜”唐绍龙丁翊龙在进行义卖,救助血液病患儿。通过了解,要救的女孩陈怡颖今年9岁,家是淄博,去年被查出患有急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和父亲陈济田进行了配型,并且做了骨髓移植手术,可是术后的恢复情况并不理想,出现了排异,一度瘦得皮包骨头,后期治疗费用缺口很大。而在这之前,治疗费已经花了将近上百万元,为了进行骨髓移植,家里的房子抵押了出去,已是借钱借遍亲戚朋友。

“救命萝卜”唐绍龙 丁翊龙

今年3月24号,从济宁带着孩子来济南治病的唐绍龙在街边捡到一个装有2万现金的钱包,虽然面临2岁的儿子唐一轩骨髓移植费用不够的巨大压力,他还是立马将钱包还给了失主——从事蔬菜种植销售的80后小伙丁翊龙。丁翊龙拿到自己丢失的钱包,在得知唐绍龙一家的困境之后,毅然决定将自家仓库中40万斤萝卜紧急出售,捐给孩子治病。有情有义的故事感动全国,40万斤萝卜3天时间被抢售一空,加上爱心捐款,全国爱心人士共计为唐绍龙一家捐款合计70多万元,孩子得以进舱进行移植手术。

”重病患儿父亲拾金不昧,失主爱心救助慷慨捐出40万斤萝卜帮助患儿做骨髓移植手术”这场爱心行动在引起全国爱心人士广泛关注,决定要帮帮这对有情有义的山东汉子,有的电话从广东江苏四川打来,有的直接给唐绍龙发了微信红包,辽宁一位公司负责人拿出30万购买了萝卜。

遗憾的是,就在8月3日,2岁宝宝唐一轩,因为骨髓移植手术后排异加剧导致全身衰竭,离开了人世。因为长时间采访报道,记者和唐绍龙保持着联系,记者了解,唐绍龙的妻子在孩子去世后一度出现抑郁症的情况,整日发呆,不吃饭也不说话,“她放不下孩子,毕竟在仓里陪孩子治疗那么长时间,一下子没有了,受不了。”据唐绍龙介绍,最近妻子的情况有所好转,因为过度伤心,他和妻子也来到了丁翊龙老家平阴居住,唐绍龙一直在照顾妻子,还没有转入正常生活。

儿子走了 要救和儿子同病房9岁血液病女孩

10月18日上午,记者在通过朋友圈发现,唐绍龙丁翊龙在进行义卖,救助血液病患儿。通过了解,要救的女孩陈怡颖今年9岁,家是淄博,去年被查出患有急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和父亲陈济田进行了配型,并且做了骨髓移植手术,可是术后的恢复情况并不理想,出现了排异,一度瘦得皮包骨头,后期治疗费用缺口很大。而在这之前,治疗费已经花了将近上百万元,为了进行骨髓移植,家里的房子抵押了出去,现在已是借钱借遍亲戚

朋友。

原来,当时在省千佛山医院,小一轩正是和她同病房,因为经常在一块玩,两家人逐渐熟络了起来,目前,陈怡颖和家人租住在千佛山医院东门的一个小区里,排异十分严重,需要大量药物支持治疗,就在最近,唐绍龙了解女孩情况有些严重,就和丁翊龙商量帮帮孩子。

"我儿子住院时,她就在那,到现在还挣扎着,多难啊,我们都是病友,我们有很深的感情,这种感情是很多常人难以体会的,我太知道那份没钱看病的无奈了,我就想救她。”谈及为何要给怡颖小姑娘筹集善款唐绍龙说道。

爱心超市61家店面愿无偿代卖10万斤冬枣

要救孩子,可是唐绍龙、丁翊龙都手头都拿不出太多钱,因为一直在搞种植,偶然的机会,得知今年沾化县下洼镇冬枣销售情况不理想,丁翊龙决定把冬枣拿来义卖销售,当地果农得知是救孩子,给出了几乎赔本的价格,而且先给货再要钱。丁翊龙决定到孟鑫超市试一试,想在孟鑫超市义卖这些冬枣,得知这样的消息,孟鑫超市负责人召集员工开会当即同意了丁翊龙的请求,61家连锁店无偿提供位置卖枣!

10月18日晚,记者在位于济南市中区孟鑫超市舜玉北店看到冬枣摆在最显眼处,“所有店的店长必须留出来最好的位置义卖这批枣,无偿在我们这卖,卖完的枣都有帐可查,我们分文不取,全部给这个孩子治病,也请你们媒体全程监督”山东孟鑫超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焦金福说。

病患无情,市民有情。当天,300多斤的冬枣几近被抢售一空,第一批善款这两天将第一时间送往孩子手中,记者也将全程采访。

儿子走后  唐绍龙一直在帮助白血病患儿

记者了解,儿子走后,唐绍龙一直在关注血液病患儿这个群体,他甚至在十分拮据的情况下,掏出钱帮助了几位孩子,还曾赴四川帮助一位四川耳蜗病患儿。实际上,唐绍龙一直向记者表达要帮助他人的想法,即便在自己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我这辈子很可能就和白血病干上了!”唐绍龙说。

唐绍龙一直有做公益慈善的打算,但因为给儿子治病花光了所有积蓄,帮助别人几乎不可能,最近他和丁翊龙商议,先跟着丁翊龙搞种植,做农产品,把生意做好了才能有钱帮助别人,如今他已经和省慈善机构、省扶贫基金会进行了沟通,将设立一个基金或账户,不论下一步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定期要给这个账户存钱,这些钱将全部用于白血病患儿的治疗,名字他也想好了,就叫“一轩基金”。“守望相助,情义山东,当时全国爱心人士和媒体给了我很高的评价,我不能让大家失望,这份爱心感情我要传递下去,我要把这样情义传递下去”唐绍龙说。

爱心人士可购买冬枣也可联系陈怡颖父亲 电话13022702936 15662780698

闪电新闻记者 苏发东 朱志翔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苏发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刚刚!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115家世界500强齐聚青岛

刚刚!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115家世界500强齐聚青岛

全球500强企业高管汇聚青岛,这场峰会,山东再站世界舞台C位[详细]
齐鲁网 2019-10-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