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暖哭了!热心市民为被埋男婴送冬衣 男婴目前情况良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雷涛 郎坤

2019-10-21 13:5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0月21日讯  “有棉服、睡袋,还有很多换洗的小内衣。”刚成为“奶爸”的侯先生觉得男婴实在可怜,便收拾了孩子未穿的衣服,急忙赶到了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但由于监护人不在,加上孩子比较小,衣服暂时用不上,最终并没有接受两位好心人捐助。

微信图片_20191021122341.jpg

记者也从医院方面了解到,孩子目前情况良好,但仍然在新生儿科病房。截至目前,医院暂时没有接到孩子亲人的相关消息。此外,医院也接到许多电话,咨询孩子情况,也有许多好心人想领养孩子,因为医院无权处置,所以都婉言谢绝了。

事件回顾:莱芜被埋男婴爷爷现身派出所交代情况:当时以为孩子离世了

今年8月21日上午9点多,济南市莱芜区南白塔村村民焦兴录和同村回家探亲的军人周尚东上山采蘑菇时,突然听到地底下传来“类似小动物”的叫声。“打开纸箱发现是一个男婴,还包裹着被子,虽然身上有些发紫,但是还在喘气,看样子也就刚出生三五天。” 随后,几个人立即开车将孩子送往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紧急治疗。

10月20日下午4点,莱芜被埋男婴的爷爷现身新泰市羊流派出所,对办案民警阐述了当时孩子被埋的原因:“当时(今年8月)在医院出生以后完全靠着呼吸机呼吸,肺部严重感染,他不会呼吸,他就不可能有生命了,身体还有一些先天性的畸形,就放弃治疗了,放弃治疗第二天他就死亡了,死亡以后就埋了。刘某介绍,今年8月,儿媳妇在泰安某医院生下了一对双胞胎,被埋的是老二,当时以为孩子已经离世,全家人都很难过。万万没想到,竟被好心人发现并救活:“没想到活着,很震惊,我现在心里还挂着他来,还是想把他要回来,有时喜有时悲,觉得还是高兴,他毕竟还是我们家里的一个人。”

目前,警方正在为刘某和婴儿做DNA比对, 对于刘某说明的情况,警方也将逐一核实。事件进展,闪电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郎坤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郎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