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0秒丨为让山村学校孩子们吃好饭,济南这位七旬老奶奶自愿当起了厨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1 15:1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1日讯 在济南市章丘区田家柳小学,有一位年过七旬的爱心奶奶于顺莲,从今年六月份开始,因为每天自愿为学生做午饭,被大家纷纷点赞。

“ 开饭了,开饭了,今天是茄子。”

“你就吃一个饼?” 

“要不要水?”

午饭时间,于顺莲老人和蔼地询问着孩子们。这其乐融融的一幕,几乎每天都在济南市章丘区田家柳小学的食堂里上演。

田家柳小学位置偏僻,距离济南市区九十多公里。这所处在大山深处的学校,目前全校只有十一名在校学生,五个孩子读五年级,六个孩子读六年级,父母大多外出打工。在于奶奶到来之前,因为离家远不方便,孩子们每天的伙食非常简单,一个饼、一杯水就是一顿饭。

今年六月份,有爱心企业了解情况后,为孩子们留下了买菜的钱,于顺莲老人听说后,自愿来做起了厨师。“这些孩子们都很好,我愿意为他们做些事情,我觉着很开心。”老人还贴心地为孩子们设计菜谱,茄子、芹菜、白菜、豆芽……每天一样,满足孩子们的口味。

在老人眼里,这些孩子就像自家人一样,照顾好他们成了老人心里的任务。“今年家里种的小米,也不打算卖了,留给孩子们煮点粥,冬天吃了更暖和。”

说到来给孩子做饭,记者问道老人家里怎么办。老人说家里孩子大了,平常家里就自己和老伴儿两个人,老伴儿在学校保卫处做保安。

于顺莲老人每天早上八点到,给孩子们做完饭,自己再回家做饭,下午还要下地干活,每天生活非常充实。今天,老人照常看到孩子们吃完饭,收拾好卫生后,回到了离学校步行十几分钟的家里,准备自己的午饭。坚决不让孩子凑活的于顺莲老人,自己的午饭却非常简单,一碗清汤面就对付了。

说起于顺莲老人,贾在东校长一再表示,她的到来,切实解决了孩子们中午吃饭难的问题,尤其天气马上变凉,能吃上一口热乎饭对孩子们的身体来说也非常重要了。学校也准备将一台空调放到食堂,保障孩子们吃饭时的供暖。

闪电新闻记者 孙晓雯 娄冬梅 王雨 通讯员 王永年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王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