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丨因校车运力问题 新泰一小学部分学生早7点到校 新泰教体局:调整时间 增加运力 确保学生一趟全部到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6 15:5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6日讯 11月4日,《问政山东》节目报道了新泰市楼德实验小学存在部分学生早上7点提前到校的问题。节目播出后第二天,省教育厅督导组前往当地进行整改落实。

下午2点半,督导组来到位于新泰市楼德镇的楼德实验小学。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学校是一所农村联办小学,确实存在部分学生提前到校现象,并有早七点晨读的要求。

新泰市楼德实验小学校长彭丙仓告诉记者:“因为校车分两个班次,为了保证最后一个班次按时到校, 时间提前了一些,提前以后,其他学生也随着车辆一起进来了,学校确实默许了这一时间。”

据了解,楼德实验小学现有在校学生803人,其中231人因距离较远需要乘坐定制公交。但因为只有五辆公交,运力不足,需要分两趟运输,所以第一波学生7点就到校了,违反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学校不得要求学生提前到校的规定。对于这种情况,当地立即展开整改。

对于整改的具体措施,新泰市教育和体育局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陈绪伟介绍:“经过协调,从下周一(11月8日)开始把定制公交从5辆增加到10辆,一次性解决231名学生到校的问题,确保在7点50左右赶到学校。”

同时,新泰市从11月8日开始将组织力量对全市178所中小学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一旦发现类似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中小学生有足够的睡眠时间。

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欣堂在召开整改现场会时表示:“将在全省13000多所中小学展开一次专项检查,对照着国家和省里的要求,逐项逐条一一对照去查摆存在的问题,逐条地加以解决,确实为孩子们全面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殷明慧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