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学生在过道做广播操 临沂市教育局:今年年底建成操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4 20:5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17期,山东省教育厅接受问政。

山东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指出,要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美育。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实施学校体育固本行动。体育,对于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非常关键。不过下面这所学校,校舍建得非常好,但是操场还是一片大工地。

临沂沂河实验小学南校区位于河东区,目前有一年级到三年级的学生。不少学生家长反映,他们的孩子上体育课没有操场。

学生家长说,直到现在,操场的位置还是一片工地。10月26日下午,记者从学校附近的高处看到,学校操场的位置有工人正在施工。学生们只好在教学楼外狭小的空地上做广播体操。

家长们担心缺少操场会影响孩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更担心安全问题。

为了让学校操场尽快建成起用,家长们曾多次反映。截止到现在反映了一年半了,也没有结果。家长告诉记者:“一个年级得有1000人左右,三个年级一共得有两三千人,这么多人体育课怎么解决?”

那学生们必需的操场为什么迟迟没有建好?记者找到了临沂沂河实验小学南校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停的时间比建的时间还长,本来是去年9月1日就应该完成,其实学校比家长更着急。

对于此事,教育主管部门又是什么态度呢?记者找到了临沂市河东区教育和体育局,教体局工作人员却说:“我知道一直没建设,协调了,也督促了。你找学校。”

对于节目反映的问题,临沂市教育局局长陈海玲在现场表示:“通过刚才看短片感觉比较内疚和痛心,觉得对不起这些孩子们。2021年7月份,学校所在的管委会突然决定在校园下面建一个人防工程,导致操场的建设进度也比较缓慢。对这个问题,我们市教育局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回去以后,我们协调成立专班,为这个项目建设开绿色通道,确保今年年底建成操场,让家长孩子们满意,让孩子们在一个健康的环境里学习。”

针对临沂这所学校没有操场的问题,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表示:“五育并举,体育是育人重要的一环。我们要有新的教育理念,来提升我们的育人水平。我们要全面提高对体育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的力度,一是师资问题,第二要有基本的互动场所,其中操场是一方面,体育器械都要配齐,第三是经费。我们的目的,就是让孩子体验乐趣,享受快乐,健康成长。”

闪电新闻记者 上上乾 冰逍 徐珊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