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缅怀“四五”烈士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员干部赴四五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4 18:2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4日,山东广播电视台50余名党员干部在台党委带领下赴四五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烈士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四五党性教育基地是为纪念包括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在内的22位烈士而建立,通过文字介绍、影像呈现、实物展陈等形式,集中展现了“四五”烈士生平和英勇就义等历史事件。参观中,大家满怀崇敬之情,仔细瞻仰了大量珍贵的史料图片和烈士遗物,详细了解了山东早期党组织发展与斗争的峥嵘岁月,深情回望了邓恩铭、刘谦初、郭隆真等“四五”烈士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灵魂洗礼和党性淬炼。


参观最后,由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毕生的决心。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文献纪录片《穿越时空的党课》。影片通过专家解读、烈士后人采访、情景再现、珍贵史料特效制作等多种手段,再现了90年前邓恩铭、刘谦初等22位“四五”烈士以济南为斗争基地,在齐鲁大地上为民族独立与解放,用血与火谱写出的一曲曲壮美的英雄史诗。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重温这一段革命历史,很受教育和感染,表示一定要更加奋发有为地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闪电新闻记者 张侃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