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一工人失足坠入电梯井 消防下井救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5 16:4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5日讯 11月3日下午2点,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位于单县北城街道铂金华府,有人坠入电梯井。消防人员到场后发现,现场楼房尚未完工,1名工人在地上1层施工时,不慎从电梯井跌入地下负1层,被困人员受伤严重,鼻流血,情况十分紧急。消防人员经现场侦查发现,被困人员躺在距地面2米深电梯井底,情绪十分激动。随即两名消防人员携带救援装备下到电梯井内展开救援。

在救援中,消防人员一边利用救援绳和腰带将被困人员固定在担架上,一边安慰被困人员,缓解他的紧张情绪,并检查其受伤情况,防止救援时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

用救援绳将被困人员固定在担架上后,消防人员合力将担架拉出电梯井,随后从地下一层沿楼梯将其转移到地面,经过20分钟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者救出,移交给120医护人员前往医院救治。目前,被救者生命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进入施工区域及施工过程中,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牢记安全知识,防止因疏忽大意而发生事故。如果遇险被困,请及时拨打119求助。

闪电新闻记者 王乾峰  通讯员 郑启山 王朋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