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5件作品荣获2021年度“山东政协新闻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5 21:5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5日讯 11月5日下午,2021年度“山东政协新闻奖”评委会全体会议召开,共同评选确定2021年度“山东政协新闻奖”各奖项。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央和省有关新闻单位负责同志,部分新闻界住鲁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评委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专业的新闻评判标准,评选出85件获奖作品。获奖名单将在联合日报、省政协网站、“山东政协”微信公众号公布。

此次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协办公厅、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在评选过程中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突出新闻性,突出重大主题报道分量。评选对新手段新形式给予了重点关注,运用舆情大数据平台对提交的网络作品及委员自媒体作品进行分析,提高了评选的精准度。

“新闻奖作品本身就是一扇展现政协履职成果的窗口。”评委们畅所欲言,从专业角度对参评作品进行评价,并就做好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认为,政协履职与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具有高度契合性,要站在党的工作大局发挥好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独特优势,提升责任感、使命感,加大支持力度,强化合作,密切联系,通过合办专栏、联合开展活动等,共同做好思想引领工作,画好最大同心圆,以实际行动承担起中心环节的重要任务。

“要加强对政协履职全过程和委员关注社会热点引领导向的宣传,加大融合传播力度。”评委们纷纷表示,政协是新闻“富矿”,要做好深挖工作,推出一批有分量、有力量的新闻精品。要发挥好委员优势,让委员站在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最前沿,以一个个生动的履职故事打动人、说服人、引导人,并以差异化传播精准吸引受众,做到同样主题、多样传播,全面展示出政协工作新样子。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