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总体风险可控!日照通报五莲疫情传播链:多个病例与全鸡店有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9 17:4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9日讯 今天下午,日照市召开第四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截至10月28日24时,五莲县共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目前均在市级定点医院治疗,病情平稳。从传播链条看,目前,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中,有3人是首例确诊病例的家人,6人是其就餐的某全鸡店员工或共同就餐人员,另外3人是全鸡店员工和与首例确诊病例共同就餐人员的密接者。

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所所长、主任医师寇增强在发布会中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省疾控中心和日照、青岛市疾控中心的测序团队接力合作,已经完成了前9例感染者的全基因测序。除了10月28日已发布的基因测序结果外,新测序的4条序列与此前已测的前5例阳性样本序列仍高度同源。综合流行病学分析和基因测序结果分析,9例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属于同一条传播链,10月28日和10月29日新报告的4例无症状感染者都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未出现不明原因社区感染者。所有感染者都来源于同一传播链,首例病例在省外感染,传染了与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首例病例与病例5在山城全鸡店就餐,传染了病例5及该店的服务员;病例5又传染了其家庭成员;病例5和病例6的家庭成员有时空轨迹交集。可以说,从目前态势看,所有的感染者都在密切接触者和同时空轨迹人员中发现,日照市及五莲县采取了有力的社会面管控措施,总体风险可控。

五莲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常永表示,目前,首例患者经治疗体温明显下降,症状好转。对5名仍有发热症状的患者,专家组均根据患者症状及检查结果给予了对症治疗,并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其他患者病情均稳定。对首例患者幼儿,专门从省、市抽调儿科专家参与医疗救治工作,目前,该患儿病情稳定。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王芳 臧一文 刘九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