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实地探访济南公墓:清明期间推出代群众集体祭扫 线上可“云祭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31 18:3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1日讯 3月21日,济南市发布通告,要求全市所有殡仪馆、公墓、骨灰堂、先人纪念林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暂停组织公祭、骨灰撒散、海葬、树葬、花坛葬等群体性活动。


玉函山安息园是济南市最大的公墓,有将近十万人在此长眠。工作人员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往年自3月份开始,就会有市民陆续前来祭奠,一直到清明节会达到人流量的顶峰。但是,今年因疫情防控需要,玉函山安息园自21号起就已经闭园,园内除工作人员外,没有其他人进入。

济南市殡仪馆副馆长李澎告诉闪电新闻记者,目前,济南市各殡仪馆、公墓都暂停了遗体告别和祭扫活动,但是保留了基本的遗体接运火化、骨灰寄存等基本服务。

另外,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清明节期间,济南市殡仪馆、济南市第二殡仪馆等殡葬服务机构,将会采取代祭扫的方式,代表群众来表达哀思。

除了济南,受疫情影响,目前,山东省内多个地市已暂停清明节现场祭扫活动。民众可通过关注山东省民政厅官方微信公众号——山东民政,通过云祭扫的方式,向故去亲人、好友、英烈等表达哀思之情。也可以通过各地市民政部门的官方平台,留意相关祭扫方式。

祭扫,改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对先人的尊重和怀念。缅怀追思、表达情感是清明祭祀的内涵和真谛。生者的平安健康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商凯军 冯宜雯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暂停现场取号 济南市政务服务大厅房产交易分厅推行预约服务模式

暂停现场取号 济南市政务服务大厅房产交易分厅推行预约服务模式

济南市政务服务大厅房产交易分厅暂停现场取号推行预约服务模式[详细]
齐鲁网 2022-03-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