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莱西确诊病例均为莱西七中师生 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5 11:1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截止到3月5日早上9点,莱西市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人,其中莱西七中的学生8人,教师2人。青岛市市南区关联病例1人,为在莱西七中支教的教师,均为轻型。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5日上午在莱西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邢晓博介绍了本次莱西疫情发展情况以及病例救治情况。

截至目前本轮疫情已报告11例阳性病例,均为莱西七中的师生,其中1例市南区关联病例为市南区在莱西七中的支教教师。这些病例的发病时间主要集中在3月3日-3月4日,结合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特点,从对这些病例之间的关系和传播链条看,这起疫情已经在学校里面隐匿传播了一段时间。此外,该学校为走读学校,学生感染后波及家庭成员进而造成社区传播的风险较大。因此,对于这起疫情的发展情况,不排除会在学校、社区继续出现其他阳性病例的可能。随着后续莱西市全员核酸检测,可能会发现更多的阳性检测人员。

目前,11名阳性轻症患者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根据“一人一案”“一人一策”的原则,医疗救治团队制定了救治方案,给予抗病毒和中西医结合对症治疗,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均稳定。

 

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辛鹏 冯诗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