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引起住鲁全国人大代表热烈反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6 22:06:03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引起住鲁全国人大代表热烈反响

共同建设伟大祖国 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6日讯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住鲁全国人大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深刻阐明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路径,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催人奋进,让代表委员印象深刻,倍受激励。

全国人大代表金晶说,民族团结是我们各族人民的生命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作为一名来自民族村的代表,感觉习近平总书记真讲到心坎儿里了,自己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植到每个少数民族群众心里,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抓实抓细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扛牢带领各族同胞共同致富的责任,描绘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的动人画面。

全国人大代表马传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牵挂各民族的共同发展是对少数民族的关心。“在生产、生活过程中要懂技术、学知识,在新时代要转型发展。在发展进程中赶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做社会发展的贡献者和实践者,更好地回报总书记的牵挂。”同时,还要做好少数民族村庄之间的发展交流工作,多组织一些学习活动;在学校教育方面要引导教育孩子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建美好家园。

全国人大代表曹金萍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语重心长、鼓舞人心、提振士气,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民族工作者,一定要牢记嘱托,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重点工作任务,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把各族群众牢牢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推动山东省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政治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全国人大代表卢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的讲话高屋建瓴,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来自医疗战线的代表,特别深刻地体会到我们国家的防疫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我们一定要继续坚持疫情防控的动态清零政策,切实做到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为今年的经济发展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全国人大代表侯军说,能源安全是本次全国两会的热词。统筹安全与发展,能源安全是其中要义之一。能源安全主要包括供应和结构两方面的问题。目前在国民经济运行中,煤炭作为能源一次消费,数额超过了40亿吨。这对于我们矿产资源后续的综合利用,其实也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在新的能源替代和新的再生资源利用方面必须引起国家和相关行业的高度重视。

全国人大代表满慎刚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粮食的饭碗、能源的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要进一步推动煤炭行业发展,大力推进煤炭清洁能源利用,在推动关键核心技术上攻关,确保能源供给的安全。实现能源安全,实现绿色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我们是一个黄金产业的大国,但是黄金储备与发达国家相比还远远不够、与我们大国地位还不匹配。作为黄金企业,我们也要把“金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闪电新闻记者 张晓博 李侠 廖亮 陈洋 崔真真 编辑 董光强 郭美君 高杰 朱俊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