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住建厅发文:政务服务大厅设置水气暖窗口 项目开工前办理水气暖报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30 21:1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0日讯 今天,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之前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简化水气暖报装专项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行政策解读,对水气暖报装提出具体优化措施,其中,在优化流程方面,将水气暖报装服务关口前移到获得施工许可后,项目开工前办理,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水气暖窗口,实现与建设项目联合办理。

具体来说,在办理时限方面:将供水、供气、供热报装时间压减到7、10、25个工作日;在办理环节方面:将办理环节减少到3个(用户申请、制定方案、验收接通);在申报材料方面:减少到2项(申请表、图纸);在优化流程方面:将水气暖报装服务关口前移到获得施工许可后,项目开工前办理,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水气暖窗口,实现与建设项目联合办理。在办理方式方面:全面推行线上、线下通办,推出网上、手机app等查询、收费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要求,2018年,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制定了《山东省简化水气暖报装专项行动方案》。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及对标先进省市,发现《行动方案》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完善的地方,同时,全省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现场推进会议也对进一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为持续提升公用事业服务水平,省住建厅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简化水气暖报装专项行动的通知》,按照“少、高、优、强”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评价,聚焦用户报装中的难点和堵点,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机制和管理方法,推动简化水气暖报装工作再优化、再提升。

通知要求,压减申报材料,取消单位(集体)申请人的授权委托书(多户居民散户申请集体接入的,有关户主在申请表中签字)、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规划许可证3项资料,申报材料减少到2项(申请表、图纸)以内。图纸根据各地建设项目施工图网上审查系统推广情况,实现信息共享后取消。规划许可证实行信息共享。既有建筑申请供热的,应提供房产证复印件,实现信息共享后取消。

精简办理环节,对报装环节进一步合并、精简,能并联办理的全部并联办理,减少专营企业内部审批层级。专营企业要将报装环节控制在用户申请、制定方案、验收通水(气暖)3个以内,接入基础条件较好、情况清楚、易于实施的,用户申请和制定方案可合并为1个环节。

压缩办理时限,报装受理窗口全面施行容缺受理,受理后应立即通知用户,推行上门服务。加强专营企业的客服、工程、运行等部门协作,提高工作效率,压缩内部办理时间,不含设计、施工的供水企业办理时间控制在7个工作日以内,供气企业办理时间控制在10个工作日以内,供热企业办理时间控制在25个工作日以内。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医保市级统筹来啦!2020济南市医保升级31日开启!

济南市医保市级统筹来啦!2020济南市医保升级31日开启!

济南市医保市级统筹来啦!2020济南市医保市级升级31日开启![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坐飞机更方便了!济南机场将建成国际航空枢纽 2030年旅客吞吐量达5000万人次

坐飞机更方便了!济南机场将建成国际航空枢纽 2030年旅客吞吐量达5000万人次

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项目将新建设2条飞机跑道,到2030年,每年旅客吞吐量达5000万人次,飞机起降达38.3万架次,建设成为国际航空枢纽。[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寒潮来袭 华能黄台电厂做足多举措应对极端气候

寒潮来袭 华能黄台电厂做足多举措应对极端气候

黄台电厂迅速启动抗寒潮应急预案,确保纵使寒潮来袭,热用户家里依然温暖如春。[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