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寒潮来袭 华能黄台电厂做足多举措应对极端气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30 18:4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0日讯 受冷空气影响,近日济南市将出现寒潮天气,市区最低温度将达到零下九摄氏度,预计12月31日气温降到最低。闪电新闻记者从华能黄台电厂了解到,黄台电厂迅速启动抗寒潮应急预案,调整机组运行参数,加大供热蒸汽抽汽量,截至发稿时,供水温度已由90摄氏度升高到94摄氏度,后续根据气温实际变化情况,继续调整供水温度,确保纵使寒潮来袭,热用户家里依然温暖如春。

为有效抵抗寒潮低温天气,目前,华能黄台电厂各级人员正按应急预案要求,有序开展各项防寒抗冻工作。黄台电厂具有切缸功能的机组相关切换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将根据实际供热量变化,随时切换运行方式,大幅提高供热量,以确保有效应对寒潮造成的极寒天气;生产系统加大值班力量,尤其是夜间值班力量,提高设备巡检维护力度,争取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设备运行稳定;细化煤炭掺配方案,保证锅炉燃烧稳定。要求直管供热区域(北靠小青河南岸、南到龙洞片区、东接高新区舜华南路、西至浆水泉路以及东风和工业北路大部分)辖区内的供热区长、管家加强区内供热设备检查维护,做好突发情况应急预案,针对热用户提出的家中发生供热问题,在接到通知后必须第一时间到场,并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保证热用户家中室温始终保持在规定室内温度以上。在做好直管供热区域供热服务的同时,华能黄台电厂还密切关注热源趸售客户单位的通知要求,在接到升温通知的第一时间就立即响应,确保供水温度达到客户要求。

借助闪电新闻,黄台电厂提醒直管供热区域内(即东泰热力公司、黄泰热力公司所辖区域)热用户,如果对供热区长、管家的服务有异议,可以直接拨打0531-96789热线。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王源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2秒 | 西藏先心病女孩索朗片多来山东广电演播室做客

42秒 | 西藏先心病女孩索朗片多来山东广电演播室做客

今天,我们的演播室来了一位新朋友,她叫索朗片多,这是我们一直关注和报道的小女孩。[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济南人 元旦期间济南住房公积金将暂停缴存、提取、贷款等业务

​@济南人 元旦期间济南住房公积金将暂停缴存、提取、贷款等业务

12月30日, 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获悉,根据国家和济南市对节假日安排的通知规定,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各业务网点2020年1月1日...[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47秒 | 济南再添东西主干道 刘长山路白马山隧道今天通车啦!

47秒 | 济南再添东西主干道 刘长山路白马山隧道今天通车啦!

今天,济南西部刘长山路最后一段工程白马山隧道双向六车道放开通行,“断头”13年的刘长山路终于贯通。[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首届泉城斗米大会  “斗”出济南最好的小米

首届泉城斗米大会 “斗”出济南最好的小米

泉城斗米大会,今年是第一次举行。来自章丘、莱芜、平阴、长清等地的8家小米种植专业合作社或小米加工企业参加了首届斗米大会。[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