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将建国际博览城、山东科学城 未来还将实现高端物流自动化、地下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30 20:3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0日讯 12月30日,山东省政府常务会召开,原则审议通过《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发展规划(2020—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要加快山东科学城等重大科技研发平台建设,加快国际博览城的规划建设,发展高附加值、集装箱化的敏捷物流,逐步实现高端物流的自动化、地下化。

打造面向全国、连接沿海与欧亚大陆的区域性物流中心

着力培育新服务,依托崔寨物流中心、空港物流中心、桑梓店物流中心等载体,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打造以网络化、信息化、规模化为主要特征,面向全国、连接沿海与欧亚大陆的区域性物流中心。

逐步实现高端物流的自动化、地下化

以物流业与工农商贸业联动融合发展为方向,以加强物流资源整合、提升物流集聚区功能为重要抓手,推进供应链物流、航空物流、保税物流、冷链物流等领域发展。发展高附加值、集装箱化的敏捷物流,逐步实现高端物流的自动化、地下化。

加快山东绿建科学城等重大科技研发平台建设

加快山东绿建科学城等重大科技研发平台建设,加快发展技术转移转化、科技咨询、知识产权、检验检测认证、创业孵化等科技服务业。推进科技服务业专业化、社会化、规模化发展,提升科技服务业的规模效益、市场影响力与品牌竞争力。

加快国际博览城的规划建设

加快国际博览城的规划建设,引进国外知名会展,大力推进国际合作交流,扩大品牌会展国际影响力,全面提升先行区会展业国际化程度。将品牌化提升作为先行区会展业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培育发展新型品牌会展,重点支持会展场馆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和产业集聚,创新展馆管理模式,提高运营服务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坐飞机更方便了!济南机场将建成国际航空枢纽 2030年旅客吞吐量达5000万人次

坐飞机更方便了!济南机场将建成国际航空枢纽 2030年旅客吞吐量达5000万人次

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项目将新建设2条飞机跑道,到2030年,每年旅客吞吐量达5000万人次,飞机起降达38.3万架次,建设成为国际航空枢纽。[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寒潮来袭 华能黄台电厂做足多举措应对极端气候

寒潮来袭 华能黄台电厂做足多举措应对极端气候

黄台电厂迅速启动抗寒潮应急预案,确保纵使寒潮来袭,热用户家里依然温暖如春。[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42秒 | 西藏先心病女孩索朗片多来山东广电演播室做客

42秒 | 西藏先心病女孩索朗片多来山东广电演播室做客

今天,我们的演播室来了一位新朋友,她叫索朗片多,这是我们一直关注和报道的小女孩。[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