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心里有没有装着土地?土地托管运行不佳,问政代表犀利质疑供销社负责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6 00:1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5日讯 “你的心里是不是真的把农民的事情当做很重要的事情?心里面是不是真的装着这一块土地?”12月5日,在第39期《问政山东》中,问政代表、公益助农团队——山东农联总站长方翔就为农服务中心土地托管运行不佳的问题,向山东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要负责人提出质疑。

枣庄驿城区小官庄为农服务中心、峄城区文堆为农服务中心为农服务机械利用率低,土地托管业务难做,有的甚至一片破败,失去开展业务的基础。

方翔认为,开展土地托管服务是民之大事、国之大计,这关系到农民谁来种地?怎样种好地?“我们山东省是一个大省,开展这项工作尤其重要,做好改革创新应该是很好地占领机遇。”针对为农服务中心运行不佳的问题,他指出基层的供销社没有积极主动作为,省级供销社也没有进行积极指导。“这个问题的关键是,你的心里是不是真的把农民的事情当做很重要的事情?心里面是不是真的装着土地?”

方翔列举了一些社会企业积极创新探索做出成效的例子,并点出省供销社还在等、还在靠,“我们应该拿出革新自我的勇气,要敢作为、真作为,把夯实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这个战略基础打好。”如此,才能赢回全省供销人昔日的荣光和口碑。

闪电新闻记者 刘桂秋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