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3秒丨奇葩!德州一青年偷换收款二维码盗窃2000余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5 20:3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5日讯 拿起手机,微信、支付宝扫一扫,付款收钱立马到账。不过德州的王先生(化名)却反映,顾客扫码付的钱并没有出现在自己的账户里。这是怎么回事?

10月27日14时,山东省德州的王先生(化名)发现,他在某小区经营的“烤冷面”门店微信收款二维码被人更换,损失100多块钱。同日17时,又有另一名店主报警称,他的羊汤店内的微信收款二维码被别人更换,损失200多块钱。

同天两起报案,这事儿绝不简单!民警接到报警后,一边调取被盗店面周围监控,一边围绕嫌疑人实施盗窃用的微信二维码开展工作。经调查,该二维码是德州某中年女子所有。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发现,凌晨一点左右,一名鬼鬼祟祟的男子骑电动车来到一家门店前,见四周无人便将自己的收款二维码“移花接木”贴在店家的收款码上,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

那么,这名男子和微信二维码的拥有者,也就是那名中年女子有什么关系呢?

经研判,民警发现,这名男子正是中年女子的儿子李某。11月25日,派出所民警在某网吧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到案后,李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2019年9月份,李某发现申请微信收款二维码后提现时不再需要手续费,于是用其母亲的名义申请了收款二维码。

10月底,犯罪嫌疑人李某经过一家“烤冷面”门店时,看见店家玻璃门内侧上贴有收款二维码。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趁着夜深人静将自己的收款二维码直接贴在了店家玻璃外面,把店主的收款二维码完全遮掩住。随后,李某在路上又发现了一家卖牛羊肉的店面,于是故技重施。期间,李某微信上共收了170多块钱。大约过了一个礼拜,李某生活费再次“告急”,于是他又打印了大约12个收款二维码,又找了几家店用同样的方法作案,第二天李某的微信中又收到了200多块钱。就这样,李某陆陆续续盗窃了2000多块钱。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德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