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题型啥变化?英语听力考两次累不累?山东新高考模拟统考三天,考生们这样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3 09:42:12

 

2020年,山东第一次实行新高考。等级考科目“6选3”,填报志愿采取“专业+院校”方式等等,与往年有很大变化。那么具体怎么考?很多高三学生和家长都在关注。近日,省找考试院组织山东新高考模拟统考,要求报名参加2020年夏季高考且通过报考资格审核的考生,都要参加本次模拟考试。

模拟统考三天后,考生们都什么感受呢?具体题型有哪些变化?闪电新闻记者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门口进行采访。

2019年12月2日上午第一门考物理,9点半考试结束,考生陆续走出校门。同学们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在时间安排上变化较大:从原来“两天的高考变成了四天的高考”,从原来的综合考试分开来考,三门选考的等级考科目,考试时间变长,题量变大,考得更细致。此外,语文的变化也比较大。在考试的内容上,部分同学还没有复习完,所以有些题目感觉比较难。还有家长反映,数学中部分题目,有大学里的内容。

英语听力连续考两次,会不会很累呢?个人感受的差异比较大,有媒体反映,部分同学感觉注意力高度集中,比较辛苦。但闪电新闻记者采访的几位同学,对这样安排比较欢迎,毕竟多了一次机会,而且中间有半个小时左右的间隔,即便有些辛苦,整体而言还是一个利好消息。

闪电新闻记者在现场发现,虽然这是一次模拟考试,但很多家长还是请假过来,就在校门外等待。据了解,很多家长在网上也在讨论,对这次高考一个最大的顾虑,是填报志愿时缺乏参考:因为是新高考第一年,很多家长都担心将来高考结束,拿到分数也不知道怎么填报志愿。据了解,这次考试成绩12月下旬就可以查询了,相信这次考试不仅可以帮助同学们熟悉新高考的流程,还能深入理解新高考的变化趋势。此外,全省考试的成绩数据也会对主管部门的决策提供更多具体的依据,让新高考落地更加平顺。

大家有什么看法,可以留言讨论。有教育方面的问题,可以联系我,即便我不明白,也能找到“明白人”!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