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供销社只会开会发文件?观察员:关键要适应市场经济 发挥合购合销优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5 22:5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5日讯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作为供销社必须突出联购联销、合购合销。”在12月5日播出的《问政山东》中,特邀观察员、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孙黎海面对供销社系统内部没有合作起来、存在感降低的问题建言。

本期节目问政山东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聚焦供销合作社缺乏合作、联合的问题。

一根针、一条线、一块糖……40年前,在农村,几乎任何商品都要到供销社去买。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人们在供销社能找见五花八门的新奇物件,供销社是美好事物的代名词,承载了一整代人对更好生活的向往。但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供销社经营业务不断“缩水”,这个囊括一切农村商品的地方,慢慢没有了往日的无限风光。

在聊城高唐县和德州平原县,有一些供销社因为缺乏资金无法进行为农服务中心的建设或扩建,导致收来的玉米发霉、托管的土地只能清退,不少国际大单也无法完成。“省供销社给县供销社提供的主要是开会培训、文件传达,现在欠缺的还是真正的合作经营。”平原县供销社主任李红军面对境况也很无奈。

山东省供销社理事会主任付伟表示:“作为山东供销系统,合作联合始终是我们工作的短板。”

特邀观察员孙黎海就目前的状况分析说,传统的供销社很辉煌,但是今天和原来比有了落差,最关键的是没有很好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需要。“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作为供销社必须突出联购联销、合购合销,这恐怕是我们供销社的王牌。”他表示,现在联购联销、合购合销的优势却恰恰成为工作的短板,这是下一步要努力更正的方向。“不改变这个努力的方向,供销社的辉煌恐怕很难继续。”孙黎海说。

闪电新闻记者 刘桂秋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