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唯一试点的信用互助 基层供销社却“不敢干” 观察员:抱着金饭碗没饭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5 22:5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5日讯 2015年,山东作为全国唯一试点,开始推行依托农村专业合作社试点信用互助业务,重点解决农民小额分散的资金需求。四年过去了,这项业务开展的情况如何呢?问政记者调查发现,省里的好政策在一些地方却并没有落实。莱阳市的部分供销社,无法提供信用互助;而烟台市牟平区和栖霞市的部分合作社,工作人员甚至都没有听说过这项业务。

12月5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节目直播现场,特邀观察员——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孙黎海的话发人深省。他表示,关于小额信贷,农民有需求、市场有空间,供销社有行业优势,因为手里有牌照,有手续。但是“抱着金饭碗没饭吃,这是我们的痛处所在。要解决这个痛处,有三个方面需要注意,第一有没有创新的观念,第二有没有务实的措施,第三,有没有担当的意识。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问题多。我们要考虑考虑,我们的思想滑坡了没有?”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