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玖唐府楼顶板出现裂缝 鉴定报告:外观质量缺陷 不影响结构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5 22:3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5日讯 现在很多楼盘在销售精装房,购房者拎包入住,省去了不少麻烦。济南市民张先生从玖唐府小区购买一套精装房。在装修期间,张先生前去查看房屋,发现卫生间钢筋外露,客厅、餐厅楼顶板有裂缝。开发商找来鉴定机构,鉴定结果显示,所检顶板混凝土存在裂缝等外观质量缺陷,不影响结构安全,但应对裂缝进行修复处理。

新房未交付 业主发现楼顶板出现裂缝

据业主张先生介绍,今年8月份,他在玖唐府买了一套精装房,2020年6月份交房今年10月20日,张先生发现室内屋顶多处出现裂缝,最长的裂缝在3米长左右,餐厅的裂缝有漏水痕迹,卫生间整面承重墙钢筋外露。

“隔壁邻居家有同样的裂缝问题,与开发商沟通,开发商认为不是质量问题,不给调换房间”。售后一名工作人员说,厕所外露的钢筋不是承重用的,属正常现象,不用担心。

裂缝属外观质量缺陷 不影响结构安全

针对楼顶板裂缝问题,开发商工程部联系鉴定机构,为张先生做房屋安全质量鉴定,鉴定机构为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据了解,该研究院是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直属的生产经营性事业单位。

11月21日,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对房屋楼面顶板进行检测鉴定。12月4日,张先生收到鉴定报告。

GhpQFN54cLlouvGm6yQLtgI5VoAIzcYfNXjcX2CY

鉴定结论显示,“经结构验算分析,该工程楼面顶板承载力满足设计规范要求,可以按原设计使用功能正常使用,所检顶板混凝土存在裂缝等外观质量缺陷,不影响结构安全,但应对裂缝进行修复处理。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