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果小云”网店被指抄袭后道歉,店主身份仍备受质疑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雷涛

2019-11-14 11:1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1月14日讯 近日,UP主薅羊毛致果农淘宝店关门引发热议,随后,一位知乎网友“混怒的乌龟”发文称果小云抄袭其店铺中脐橙的商品图片及设定,在商品详情页面中留下的联系方式也是其私人号码,“果小云”店铺被指抄袭。

11月13日晚,“果小云”官方旗舰店发布道歉公告,公告称对于复制他人店铺事情诚挚道歉,并表示自己是因为第一次操作天猫疏忽大意,没有认真检查产品信息,误将克设置成斤,以及没有将电话更改。公告最后称“小布不想再熬下去了,让你们失望了!再见了!”

395492495010326343_副本.jpg

目前,记者发现“果小云”店铺所有商品均已下架。

97990845184329573_副本.jpg

但在11月12日,记者曾联系过“被抄袭”店家,店主刘先生表示,有关脐橙商品及价格设定等信息是其自己的网店发布的,发布信息后发现后台订单数据异常,经过查询发现是后台设置错误,将4500克错写成了4500斤,于是及时进行了下线操作。“我们觉得这个事情就这么过去了……但是(随后)有一大堆的电话全部打来我个人的手机上,一直在找一个叫果小云旗舰店的人”。刘先生告诉记者,11月11日晚,有自称“果小云官方旗舰店”方电话与之沟通协商解决,承认抄袭信息,愿出500元补偿。同时对方表示,其在广西有多家果源,可以与刘先生合作。

当天,有媒体称曾联系过“果小云“实际控制人之一,其电话归属地为广西玉林,她默认了自己与覃某是“果小云”负责人后,坚称不曾抄袭其他店铺,自己店铺也从未有过别人手机号,是其他店铺抄了自己的详情信息。

记者看到,“果小云”店铺稍早前发布的声明称“店铺是叔侄俩筹钱开的,小布跟叔叔,以及小布的表哥。我们是农村户口。”

199781851007465027_副本.jpg

目前,对于电话录音内容,“果小云”尚未给出回应。

在记者看来,如果真的被薅羊毛,那么公众从来都不会吝啬向弱势群体散播善意;但如果以此造假或欺骗,那公众的这份善意也绝不该被消费、被利用。

此前报道:

44秒|UP主带上万粉丝“薅羊毛” 水果店关停后今重新开张

11月6日,网友爆料,一家天猫水果旗舰店因操作失误,网店将26元4500克错写为26元4500斤,被B站up主利用这一漏洞召集上万粉丝大量下单。店主无法发货,部分购买者不申请退款还投诉索赔。

网店店主在发现漏洞后,表示自身因标题错误,导致一夜间被拍下几万订单,订单金额达700余万元,自己无法承受。淘宝暂时关停店铺,保护店家利益。

157344332869876100_a580xH.jpg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黄鹏伟、王雷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