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土方车横行临沂村庄两个月,限高杆却只限外地车,镇政府:即将介入处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锐 吴汉阳

2019-11-08 06:4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临沂11月8日讯 近日,闪电新闻报道了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张家沟子村土方车在该村日夜穿行,给村中带来噪音和环境污染的情况。但闪电新闻记者在走访中,却发现这个村庄并非没有限制车辆出入的设置,在村道路两侧各设有限高杆,同时在近两个月过程中当地村委会、乡镇政府始终没有介入。为了解详细情况,闪电新闻记者再度来到该村及当地镇政府。

限高杆形同虚设:自家人苦了自家人

在此前的走访调查中,闪电新闻记者发现,在土方车穿行的水泥村道首尾处,各设置有一个2米左右的简易限高杆。但与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黄黑限高杆不同,张家沟子的这两个限高杆顶部是可活动的。横梁的一侧是可以转动的铰链。另一侧则穿上了一条铁链和一把锁。在平日里这两个限高杆都牢牢锁死,禁止所有超限车辆通行。

限高杆3_副本.jpg

既然有限高杆,那为何夜晚仍有土方车往来穿行于村中呢?一名村民为闪电新闻记者解开疑惑。“有这个是他拉许走,他(另一伙卡车司机)拉不许走。”这名村民称,在附近为莒南县这家鑫海科技有限公司运输镍矿水渣的运输车队有两批,其中一批是当地村民经营的,另一批的车牌则多数是苏字开头。记者在村中也发现,凡是能停在村道上的土方车,车牌皆是鲁字开头,而在距离村子300米左右简易沙场停靠等待的土方车的车牌则是苏字开头。

限高杆2_副本.jpg

不仅如此,另一名村民还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记者,这个限高杆并不是运输车队自行设置,而是村里装的。当记者问起为什么给这些车队打开,影响大家日常生活时。这名村民却嗤笑了一声,称“不挣钱嘛”。

随后闪电新闻记者来到张沟子村的村委会,整个村委会大院里却空无一人。

执勤巡警解纷争:超载车辆自行退回

在闪电新闻蹲点调查过程中,当晚两支车队之间还爆发矛盾冲突,引来了当地巡逻执勤的民警。其中一支车队驾驶员称,另一支车队的人给他们“下绊子”,不仅让他们车队的车被扣押,还有人被驾驶证被扣分。几个驾驶员各自驾驶的大型土方车便停靠在张家沟子村的村道上,堵塞了近半道路,而此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

限高杆1_副本.jpg

就在闪电新闻记者以为巡逻民警会将把该情况反馈给当地交管部门时,该民警却对两支车队的驾驶员称“不超载可以走,要超载了就退回去”,既不对该情况做更进一步的询问调查,也不将可能超载的车辆上报交管部门。

在执勤的巡逻民警驱车离开后,几辆土方车分别驶离现场,并未在村道上通行。

当地镇政府:已经汇报 即将介入调查

据村民介绍,该情况自一个多月前便开始,当地村民曾多次向当地政府部门反映情况,但迟迟没有人来解决该问题。为此,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临沂市壮岗镇政府。

当地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介绍,张家沟子村的情况此前已经反映,“村里不管,和他说过不管”。据其介绍,土方车从该村村中穿行是由于附近一条刚修建的道路尚未开通,不少跨省运输的车辆便从村里借道。

在该工作人员提供的两份村民反映材料上,一份是反映土方车扰民情况,时间是2019年10月24日,另一份是土方车司机反映当地车队阻碍他们车队日常运输工作。但闪电新闻记者问起已经过去一周多,村民们也忍受这些噪音、环境污染快两个月了,处理方法是什么时候,工作人员却称“刚和领导汇报了,再组织单位去查”。

此外,在闪电新闻记者离开镇政府后,却意外接到这名工作人员的电话,在电话里,他表示该情况他们将立马处理、将叫停土方车在村中通行的行为。截至目前,该事情仍在处理当中,希望当地村民能尽快睡上安稳觉。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 吴汉阳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吴汉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